叶苏论坛www.yeyesusu.com

青青子衿

太太的这篇炒鸡甜!炒鸡好看!

狗血升级中:

一丛花

雨后初晴,叶修和陈果打个招呼,领着苏沐秋走出上林苑。

 

方锐早起,见俩人一前一后离开,于是八卦的问,“这是要去哪里?”

 

陈果的表情难得有些空白,仿佛梦游的人,“他说……他们要去扫墓……”

 

苏沐橙睡眼惺忪地从房间里出来,听到这句话登时清醒了。同方锐反应一样,像听到了什么不可置信的事。

 

“扫墓……扫什么墓?”苏沐橙问。

 

扫什么墓?这些人中有谁拥有一座小小的坟茔?

自然是苏沐秋!

 

苏沐秋去扫苏沐秋的墓,这都什么乱七八糟怪力乱神的事!

 

 

 

 

南山公墓离兴欣网吧距离不是很远,打的的话只需起步价。公墓远离喧嚣,墓道上松柏青青,地面因了下雨的缘故积有一小滩一小滩的水,清风习习,偶尔几个人擦肩而过,也是安安静静,面有戚色。

 

叶修看向苏沐秋手中捧着的白百合,不禁问道,“为什么买白百合?”

 

“好看啊。”苏沐秋理所当然表示,“庄严、纯洁、高贵,不觉得挺适合18岁的我吗?”

 

叶修额角青筋直跳,“请不要用这样理所当然的语气好吗!我们是去看埋葬你的墓地!”他特意在“你”字上加重了音调,以期提醒面前的少年的想法是多么的荒诞多么的离奇多么的不合常理!

 

即使是刚才,他仍为答应苏沐秋来看他的坟墓而感到后悔。

 

18岁的苏沐秋来到了有27岁的叶修,25岁的苏沐橙,荣耀第十赛季的年代,没人知道他是怎么来的,他会怎样离开,又可以呆在这个时代多久。因为不知道,所以对于他的一切总是小心翼翼,如履薄冰。

 

——以叶修为最。

 

然而即便他们不说,苏沐秋也能猜得到。他是全世界最了解叶修和苏沐橙的人。他在飞机上猜出了叶修离开嘉世的原因,从叶修和沐橙的态度上猜的到签约前的事,于是当然可以从他们相见的情形得出自己“已死亡”的结论。

 

对轮回的第一战输掉之后,苏沐秋郑重向叶修提出了扫墓的建议,“带我去看看,和过去的十年作个告别。”

 

叶修答应了,苏沐秋买来白百合。

 

他们一路向前,越是靠近脚步越重。

 

叶修停在小小墓碑前十米远处,深吸一口气,说,“沐秋,既然回来了就不要再想过去的事,好不好?”苏沐秋笑了笑,拍拍他手臂,“别担心,我不会走。”他说完,径直向自己的墓走去。

 

他的墓修的很朴素,不大却很干净。墓边的野草因清明处理过,所以显得很整洁。墓上贴着他的照片,和现在的苏沐橙长的挺像。苏沐秋放眼环视一圈,发现自己的坟墓规格真特么的低,想来是当年出事后叶修和沐橙生活拮据,没钱给他买个好一点的地。

 

苏沐秋把白百合放到墓前,对着照片中的自己笑道,“来给你送束花。好好睡下去,外边有我。”照片中的少年笑容欣慰。他续道,“如果还有以后,我们不会再来看你了。因为你将出现在全明星榜上,以苏沐秋之名。”他把墓碑上的照片小心揭下,放入口袋,“再见。”

 

叶修提心吊胆地盯着苏沐秋,生怕那座墓和梁山伯的一样,突然裂成两半,祝英台跳下去,两人化蝶而去。但是苏沐秋跳下去会化蝶吗?化成飞蛾还差不多!他放在口袋里的手紧握成拳,望着苏沐秋放下百合,站起来,转身,向自己走来。

 

苏沐秋一把抱住叶修,把脸埋进他肩窝,闷声道,“以后不来了。”

 

叶修愣了下,回抱,“好,不来了。”

 

 

 

两回首

苏沐秋初来乍道,身份特殊,陈果一时也不知道该如何招待他,反是叶修大大方方表示:“你别看他细皮嫩肉,其实很耐操,有什么重活累活交给他就对了,绝对包您满意!”正在和关榕飞讨论千机伞的少年听见,一个纸团就砸到他头上,“你妹的耐操!”于是众人就见叶修猥琐地回答,“你妹不就我妹?沐秋你别乱拉仇恨,小心沐橙出你高H的同人本!”

 

苏沐秋回过头,一脸不解,“什么东西?”

 

苏沐橙抄起老魏的悠嘻猴抱枕扔叶修脸上,“是一本关于H市内最好几家High歌的KTV盘点,打算赛后带你去狂欢的。”边说边狠狠瞪叶修,威胁:“敢瞎说,我就出你高H受本!”

 

叶修垮下眉毛:“好妹妹,哥好歹养你十年,手下留情啊……”

 

苏沐橙挑眉:“嗯哼!”

 

他俩眉来眼去交流信息欢快,苏沐秋则与他们不在一个频道上,接受不到波长。他说,“狂欢就不必了,先关注比赛。上次兴欣主场的比赛我看了,想拿到冠军不容易。”

 

叶修对苏沐橙使个眼色“你哥真好骗”,然后回过身来揉揉沐秋脑袋,“你得相信我们,老魏、老方、小乔、小唐哪个不是千砍万虐中走出来的,轮回想赢我们也不容易。”

 

“知道知道。”苏沐秋和关榕飞嘴里念念叨叨,手在纸上写写画画。旁人都以为他分身乏术,他偏能有条不紊,“小唐小乔小罗包子,呆会再跟我战一场!”

 

“就等大嫂这句话!”包子兴奋地准备账号卡。

 

苏沐秋= =,纸上立刻出现一道黑痕,“包子……不要喊我‘大嫂’……”

 

“好的,大嫂!”

 

苏沐秋累觉不爱,自从那晚包子叫出“大嫂”,这个称呼就一直没改掉。无论他提醒多少回,抗议多少遍,包子依旧故我。久而久之,苏沐秋便放弃了。

 

苏沐秋和关榕欣最后讨论所需材料,列成清单。叶修在他背后悄悄对包子竖起大拇指。

 

方锐鄙夷地表示:叶修你这样猥琐,你家苏沐秋知道吗?

 

 

 

苏沐秋回来后,叶修觉得心境开阔许多,仿佛心里曾经积压的一块巨大石头轰然崩塌,整个人变得格外轻松,格外容光焕发,那张本就好看的脸于是格外的好看,迷的兴欣几个姑娘心率不齐。

 

苏沐橙捂脸,“这样下去,我的一双钛合金狗眼也要报废了啊口胡!”

 

陈果趴在桌子上,有气无力呻吟,“……为什么死宅男摇身一变会成狂霸拽酷帅?这画风不对啊好吗!”

 

唐柔托着腮做着练习,“因为爱情。”

 

苏沐橙转头看向聚在一边斗的热火朝天的一群人,不禁笑了笑,心里有一股暖流经过,刺激心跳速度。苏沐秋似乎感应到妹妹的情绪波动,回过头对着她摆摆手,眼中的宠溺能淹死一大波前进的僵尸。

 

陈果捂着心口,犹豫究竟要为狂霸拽酷帅的叶修心动还是要为清秀萌少年的苏沐秋心动时,苏沐橙忽然抓住她的手,道,“还好大家都在。”

 

陈果微微一愣,却是唐柔接过话,“是的,大家都在。”

 

房间里男人们撒热血撒狗血,汗水与垃圾话齐飞,吵吵闹闹,生机勃勃。女孩子们呆在他们身后养精蓄锐,笑意盎然。

 

还好你回来了。

还好大家都在。

 

 

 

三台春

轮回对兴欣的最后决赛第一场在H市。连日的暴雨终于停歇,雨后初晴的空气十分新鲜,有微风轻缓拂过,地面残留着星星点点的水洼便荡起细小的涟漪。

 

在这个好天气里,轮回战队抵达H市。

 

网上的投票和粉丝的乱战对兴欣众人没有造成太大影响。事实上,兴欣全员这几天是在被苏沐秋和叶修俩联手虐菜的悲惨壮烈中渡过的。尽管老魏和沐橙是全明星选手,唐柔和方锐实力不容小觑,小乔和小安稳重,包子天马行空,遇上这么对“夫夫档”也只有乖乖躺倒任人宰割的分。

 

输的次数多了,难免要想些馊主意。方锐把平光眼镜递给苏沐秋,看黑框大眼镜遮住少年清秀的脸,怂恿道,“你和叶不修比过没?没有就来一局吧。你看他最近的神气样,不杀杀威风,尾巴会翘上天!”

 

不戴眼镜禽兽,戴了眼镜叫兽的少年表情阴郁,咬着嘴唇,冷笑,“呵呵,翘不了几天的!”

 

方锐没想到自己怂恿的结果会是这样,表情有一些呆滞。苏沐橙悄悄走过来拍醒他,悄悄塞了个纸团到他手心,又悄悄离开。方锐趁着苏沐秋去叫叶修之际把纸摊开,上面画着一个简单的表格,苏沐秋名字下一串对勾红叉,叶修名字下一串对勾红叉。他粗略的扫一眼,立刻明白苏沐秋的阴郁从何而来。

 

老魏对着他挤眉弄眼:“明白了么?”

 

方锐把纸揉成一团,内牛满面:明白了!叶不修那就是一变态!!千年老妖孽!!!

 

纸上自然是苏沐秋和叶修的对战记录,红叉对勾一路看下来,却是沐秋输的较多。他把纸团扔进垃圾桶,心定了下来。兴欣从挑战赛走入决赛,一场场比赛走过来,叶修无疑是队伍的核心人物,他的状态直接影响着队伍的整体状态。因为决赛,每个人的神经都绷成一根弦,而在这样一个紧张的局面下,苏沐秋出现了。苏沐秋在叶修心里的分量,他们看的清清楚楚,所以他不知道苏沐秋的出现对叶修来说是好还是坏。不过现下看来,苏沐秋的出现应是个好的影响,起码叶修的实力还保持在正常水平。他不禁对兴欣夺冠充满信心。

 

他在这边暗自分析着苏沐秋给兴欣夺冠带来的可能影响,那边叶修把苏沐秋脸上的眼镜扶正,“先拿眼镜遮着吧,等我们赢了决赛,再和大家宣布你正式加入兴欣。”

 

“我无所谓,给你们做后勤技术人员也行。”

 

“这个别想!”叶修拍拍他头,“你得给老板多挣些钱,以后好养活我和沐橙。”

 

“……”苏沐秋一时无语,而后恨铁不成钢道,“叶修!你就这点出息!”

 

“怎么能算‘这点出息’?你、我和沐橙一家三口多好!”叶修笑答,“哥可是把以后都托付给你了啊,骚年!”

 

“等等!”沐橙连忙喊,“你们小俩口过日子就行,别把我拉上。我还想留着我这双清澄明亮的眼睛看我的小说去。”

 

这时陈果匆匆推门进来,“要开始了,我们是主场不能迟到。车在楼下,快点吧。”

 

叶修扫一眼斗志昂扬的兴欣众人,笑道,“出发。”

 

 

 

四季花

苏沐秋跟在叶修身后,他身量修长,相貌斯文,却是个生面孔。各家媒体见状皆过来问两句,但被叶修打着哈哈敷衍了过去,众人也就当他是兴欣队员中某位亲朋过来蹭个席位,看个比赛。

 

个人赛的第一场仍旧是叶修出战,他站起来时特意与苏沐橙交换了个眼神。

 

苏沐秋未注意到,他从进入赛馆的那一瞬间便全身心扑了全息投影的游戏技术上。直到此时,他所欠缺的十年时光才真正显现出来。十年前,荣耀联盟、俱乐部什么的都只是摸索着石头过河,别说赛制、场地了,连职业选手的待遇、游戏人物的装备升级恐怕都得慢慢研究讨论。而十年后,荣耀谨严有序地向前发展,甚至还用上了全息投影技术。

 

他望着比赛场上的地图、人物和电视屏幕,手不由紧握成拳,微微发抖。

 

临来前,他说他做后勤技术人员也行。叶修否决了。看到赛场,他想叶修终归是了解他的。如此宏大的世界里,与游戏人物一起奋力前行显然比隐于幕后更加热血沸腾。他渴望坐在比赛席上,敲击着熟悉的键盘按键,指挥着人物跑动或者翻滚,然后赢得比赛,站上领奖台。

为了这个愿望他迟到了十年,不希望继续缺席。

 

苏沐橙撇头看到他向往的眼神,笑了笑,抱过自家哥哥的胳臂,把头靠上去,“你会留下来的吧?”

 

“嗯。”苏沐秋视线在各个电视屏幕上逡巡,“不会走的。”

 

“会坐在比赛席上,把名字刻上全明星榜,带领队伍赢得冠军?”

 

“会的。”

 

“那就快些。”苏沐橙明净声音含着微笑,“你可已经输了四个冠军。”

 

“……赢了这次才算四个!”

 

“难道你认为这次我们赢不了?不要以为我还是15岁!”

 

苏沐秋忽的回眼看她,眼神鉴凉如水。小时候她做错了事,他也是这样子看她的。她缩了缩脖子,低下头。沐秋却语带落寞,“是啊,你25岁,长成大姑娘了。”他的目光转向场中的君莫笑,“一眨眼都十年了啊。”

 

——一眨眼都十年了,我却缺席了你的成长。

 

苏沐橙懊悔地在心里骂自己,她张开嘴,话未出口便被沐秋打断,“小橙,我会把失去的十年补回来。与你们一起再次登上荣耀巅峰。”

 

十年前荣耀开新区,游戏人物要转职,君莫笑被迫停止。那时苏沐秋在房间里坐了一夜,然后对她和叶修说,“只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十年后荣耀开到第十区,职业联赛开展的如火如荼,君莫笑在比赛场上耀武扬威,千机伞升到80级,苏沐秋对她说,“我会把失去的十年补回来,与你们一起再次登上荣耀巅峰。”

 

哥哥就是哥哥,哪怕他现在刚成年,她已是荣耀女神,他也依旧是哥哥。

 

是可以从无数个挫折中走出来,笑对人生的人。

 

 

 

五更转

叶修和苏沐橙一直怕苏沐秋会再度消失,所以在保证他活动自由的情况下不让他离开他们的视线内哪怕一刻钟。他们交替着呆在沐秋身边,偶尔也会把陈果他们拉下水。苏沐秋对此并非一无所知,只是他不说。

 

叶修之前个人赛连胜37场,这对别人而言成了一个定式,仿佛只要他第一个出场他就一定会赢。于是兴欣主场的第一场叶修上了,并且赢了。

 

理所当然。

 

下场后,叶修和苏沐橙交换了位置。他坐到苏沐秋身边,苏沐橙上场。无人注意的角落他握紧苏沐秋的手,不肯放开。苏沐秋很想扶额吐槽,但他到最后也没说什么,就任叶修握着,掌心出汗也不挣扎。

 

叶修很自然的陪他说话,“看了比赛有何感想?要不要写一篇观后感?”

 

苏沐秋托着下巴,“唯一的想法——你这么老了,干嘛要挡年轻人的路呢?典型的占着那啥啥不啥啥行为,小心被黑袋子套头。”

 

“我个人认为老韩说的对,年轻人想改朝换代,还嫩了点!得好好训训,磨磨傲气,不然一个个眼高于顶,误解了荣耀的传统。”

 

苏沐秋“噗哧——”笑出声来,“还荣耀的传统。荣耀的传统这些年没被你败光已是万幸。方锐说的对,你丫就是黑山老妖,阻碍宁采臣和聂小倩的!”

 

“宁采臣和聂小倩后来不还联手灭了黑山老妖?小子们若想改朝换代就给力点,我等着人来灭呢。”叶修下巴一抬,“哥独孤求败,真是寂寞如雪啊。”

 

“……难怪你会被那么多人记恨上,这开嘲讽的技能满点了吧。”苏沐秋斜他一眼,“当年那么纯良一孩子怎么就变成这样子了呢?欠调教啊,老叶。”

 

“这不,一直等你呢。回家皮鞭蜡烛随你上哈~”

 

苏沐秋面色微红,他还真不大习惯叶修厚着脸皮说这些。“……能别对着我开黄腔吗?”

 

“你要习惯,媳妇儿。”叶修眯着眼笑。

 

苏沐秋清咳两声,看赛事。场中沐雨橙风动作十分漂亮的轰去对方百分之二十的生命值。苏沐秋盯着沐雨橙风,感叹当年跟在屁股后的小妹妹是真的长大了,一举一动里全是女王的风范,干净利落的太让人想跪了。

 

“叶修……这些年小橙托你照顾了,我……”苏沐秋大致可以猜出沐橙这些年来过的生活,小姑娘家独自一人,如果没有叶修,那么日子定要比现在还要困难很多。想到叶修这十年来的生活,他不禁心生歉意——如果当年没出意外,就好了。

 

叶修打断他的话,“开始是挺难的,后来便好了。沐橙很乖,很懂事,这些年与其说是我照顾她不如说是她照顾我。好在,都过去了。”

 

“嗯。”苏沐秋轻轻点头。叶修却是见不得他这般落寞,抬手搂过他脖子,是少年时代常做的动作,“你要是觉得抱歉啊难过啊对不起我啊,不妨为我做件事?”

 

直觉告诉苏沐秋不会是好事,所以他打起十二分精神提高警惕,问,“什么事?”

 

叶修灿然一笑,用了黑人牙膏的牙齿闪瞎人眼,“以身相许吧,亲。”

 

 

 

六幺令

众人皆醉心于比赛时,楚云秀却不忘注意兴欣选手席上多出来的那个人。苏沐橙有发短信告诉她苏沐秋回来的事。当然事情太过离奇诡异,她就半信半疑了。

 

职业选手席离场上较近,她于是能看清苏沐秋的脸。被黑框眼镜遮住了大半张的脸的确与苏沐橙很像,沐橙要年轻十岁,大约就与少年差不多样子了。她看着苏沐橙以及叶修对待少年的态度,选择相信那就是苏沐秋。

 

从坟墓里爬出来的少年。

 

楚云秀仔细咀嚼着这句话,觉着有些不对。怎么就那么像狗血复仇剧里的情节,哥哥意外逝去,妹妹被托付给基友,十年之后三人重逢,发现“意外”并不是意外,于是展开报复……等等,按某点复仇流的剧情发展下去,这是要大杀四方的节奏?这是要搅得荣耀天翻地覆的节奏?这是要让职业圈血雨腥风的节奏?

 

她抖了抖,脑中自动浮现苏沐秋和叶修并肩膀站在高高的尸骨堆上,满脸邪恶的笑。

 

ORZ,忽然对荣耀的未来有种不好的预感怎么办?

 

场上叶修把苏沐秋搂过来,楚云秀脑中的画面瞬间变成苏沐秋和叶修在高高的尸骨堆上拥抱画面,旁配一行大字:拱手江山讨你欢。

 

ORZ,忽然觉得荣耀没有未来了怎么办?

 

一边胡思乱想一边脑洞十万字的相爱相杀故事,楚云秀嘴角弯出一个向上的弧度,掏出手机,噼呖啪啦几十字瞬间完成。

 

亲,我想到一个好梗,两人一见倾心,却不幸是敌对阵营。他俩相爱相杀,为了你负尽天下人,狗血洒满100万字,是不是很符合时下流行走向?我出文你出画,把妍婍拉上,那姑娘图文兼修,我们出个上中下三册的同人本,名字我都给你想好了,就叫《致我们逝去的岁月》。保证大卖!

PS:比赛加油!一定要夺冠!

 

苏沐橙神清气爽走下场,翻开手机看到云秀的短信,默了一会儿,手指噼呖啪啦回复。

 

亲爱的,我现在更想出ALL叶肉本!

PS:冠军一定是我们的!

 

楚云秀颇为惊悚地看一眼苏沐橙,沐橙背着勾肩搭背的两人对云秀比个“放心,一定赢”的手势。然后云秀又接到了苏沐橙的短信。

 

我在纠结他们同居后,我到底该怎么称呼我哥?

 

勾肩搭背,恨不能融为一体的两人紧紧盯着场上赛事进展状况。楚云秀笑着回复。

 

大神的老婆自然是神后!

 

大神和神后,荣耀的未来注定是波澜迭起了。

 

 

 

 

七张机

苏沐橙到底是话说满了,兴欣主场他们输了。个人赛和擂台赛三比三平,团体赛输了两个人头分。

 

陈果坐在苏沐秋身后,深深地呼出一口气。她捂住脸,不愿让内心的遗憾暴露出来。苏沐秋回过头拍拍她手,“还有机会。”她放下手,与少年熠熠生光的眸对视,他眼中的坚定和自信抚慰了她。是啊,兴欣一路走来,遇到那样多实力雄劲的对手,哪一次不是绝处逢生,迈着步子跨了过去?有叶修在,有兴欣的大家在,就一定能创造奇迹!她重又回复元气,对接下来的客场充满信心。

 

叶修叼着烟下场。苏沐秋不大喜欢烟味,他于是就只叼着烟不点,干咬着过把瘾。输了比赛显然未在叶修面上留下深刻的痕迹,他气定神闲地走过来,以一种“你吃饭了吗?”的稀松平常口吻宣布,“我们输了。”

 

苏沐秋极力克制住拿赛馆宣传单糊他一脸的冲动,皮笑肉不笑的接口,“果然欠调教。”

 

老魏和方锐起哄,“就是就是,回家好好调教一番。苏小哥,看好你哟!”

 

大家不轻不重的开着玩笑,互相吐槽,主场输掉的低沉气压便在无形中消失怠尽。他们的轻松和轮回的高兴形成鲜明对比,于是观众们忽而不确定这场比赛究竟谁输谁赢,对结局产生怀疑,一再抬头确认比分。

 

职业选手席上张佳乐不满的开口,“搞笑呢吧!兴欣这也太松懈了!”

 

张新杰推推眼镜,“心态很好,看来是要客场决胜负。”他的目光落在兴欣多出来的苏沐秋身上,问向一旁的韩文清,“叶修身边的是谁?”

 

韩文清是从荣耀一区走过来的,昔年秋木苏与一叶之秋在第一区“为非作歹”时,他也算受害者之一,故而对秋木苏那张脸格外印象深刻。他看了看少年颇为熟悉的面孔,想了想,回答,“叶修朋友吧。”

 

王杰希视线在苏沐秋身上停了两秒,而后率微草战队退席了。

 

——总觉得是个不能忽视的人啊。

 

 

结束比赛后,兴欣众人先一步回上林苑,只留下三个女生。陈果是要应付媒体,唐柔陪着她,至于苏沐橙,则一早拉了楚云秀去探讨她们即将出的夏季同人本相关事宜。

 

乔一帆顺手打开电视,“把她们三个女生留下,真的没事?”

 

苏沐秋一早登入荣耀和莫凡PK去了。叶修扫一眼电视上陈果落落大方的微笑,把媒体的问题拉向九千里外,登入一寸灰所在的房间,“她们比我们强,留心攻击。”

 

房间里又是一阵沸腾喧嚣。

 

 

 

 

八段锦

苏沐秋和叶修睡一屋,不,准确来说,他俩睡一床。

 

两个枕头一床被,是普通小家庭里标准摆设。叶修喜欢睡觉的时候抱着沐秋,整个身体贴上去,热气直往皮肤里钻。苏沐秋有时热的受不了会向后拉开距离,接着叶修继续贴上。常态下,第二天早上他们两人是挤在床边的,空出大半张床的空间。

 

苏沐秋有抗议,“叶修,我说过,我不会走。”

 

最开始回来的那两天,叶修整夜整夜不敢睡觉,生怕这是一场梦,一闭眼苏沐秋便不见了。他于是和沐橙分工,夜晚他守着沐秋,白天沐橙看着,日夜颠倒着过,黑眼圈一层一层在眼下堆积,整个人看起来很是疲累。

 

苏沐秋不是不知道他患得患失的心态,事实上他自己也有。害怕回到十年前,害怕经历那场意外,害怕和叶修沐橙分离,害怕再也碰不了荣耀……他是如此害怕着孤独离开人世的情景,以致于他不能苛责叶修和沐橙不分昼夜的看守。

 

他不想离开,他需要做个决定。

 

所以苏沐秋对叶修说,“我们明天去扫墓。”

 

这个提议惊世骇俗。叶修当即张大了嘴,口中叼的烟掉落在地。反应过来后,叶修激烈反对,“不行,沐秋,你不能去。”他说话时脸上根本没有多余的表情,然而声音冷冽,犹如雪峰之上千年不化的积雪。

 

明天恰是第七天,如果按十年前的时间算,明天是头七。

十年前的明天,叶修和沐橙把沐秋送进墓穴,入土为安。

 

旧时风俗,人死后会留在世上七天,他们不知道自己已死,所以仍以生前习惯生活。但是第七天家人送葬,他将看到自己的尸体,明了自己死亡的事实,回到永恒的国度。

 

叶修好不容易把苏沐秋留在身边,他不能冒这个险。

 

苏沐秋走近,双手捧起他的脸。两人对视,漆黑的眸中是彼此的身影,小小的映在眼中,似乎被对方关在心里,只属于彼此。

 

“叶修,看着我。我在这里。”苏沐秋一字一字,音节咬的很重,“我不会走。”

 

“沐秋……”叶修额头抵上他额头,眨了眨眼睛,“你不能去。”

 

“我需要和过去做个告别,告诉他,我要留在这儿。”

 

“……你不能去。”

 

“阿修,听我说。”苏沐秋强迫他抬起头,“我是活着的,正常体温,可以呼吸,有影子。我不是鬼,不会突然就消失不见。我在这儿,活生生的站在你面前,将会一直在你身边活下去。”

 

“沐秋……”

 

“我们一起去,你拉着我,如果有变化就把我拉回来。”苏沐秋说,“……阿修,带我去。”

 

叶修盯了他半晌,回答,“好。”

 

 

 

九连环

作为一名高材生,罗辑拥有傲人的逻辑思维和学术头脑。他善于分析研究,能写出一篇篇数据详实的荣耀攻略,可惜囿于本人的实际操作能力,那些攻略或多或少无法使用。但不可否认,他可以将复杂的问题拆开,从根本上去解释问题的构成,并预测之后的走向。

 

但他无法解释苏沐秋的出现。

 

苏沐秋知道他是高材生便生起一些兴趣,曾悄悄问他,“小罗,你能不能帮我弄清,我会留在这儿多久?”

 

这个问题,叶修也问过。

 

罗辑学数学,和物理不同行。他于是去正在研究穿越空间课题的物理系师兄,师兄眼镜直闪光,“过去的人来到现在?看过《蝴蝶效应》吗?从我所学的知识上来说穿越空间显然要付出极大的代价,不仅过去的秩序会出现差错,身处的现在也会产生错乱。这些由穿越的人带来的错误不会让他在现实空间里过的越来越好,而是越来越坏。所以他不可能呆在这儿太久。”

 

“那如果是空间交叠而导致的时间错位呢?”

 

“这个啊……有可能体现在那个人身上的时间会与旁人不同。知道《聊斋》里的《翩翩》吗?误入深山的人在山里生活一年回家,世上已是百年过去。这样的状况就是空间交叠导致的时间错位。短时间内或许无法体现出来,但是长时间的话,过去的时间和现在的时间在人体内发生冲突,会使人的寿命减短。”师兄好奇的问,“怎么,遇到时间旅行者了?”

 

罗辑浑身一震,连连摇头,“没有没有,最近在看电影,随口问问。”

 

师兄不以为意,“我这只是形象一点的说法,具体状况谁也不知道。迄今为止,没有一个实例让我们研究,因而这结果也算不得准。这世上哪有穿越成功还闹的满城风雨的呢?”

 

罗辑在心里默默回答,“有啊有啊,我们兴欣战队就有一个。下一季说不定还会登上全明星榜呢……”

 

 

苏沐秋听后反倒松了口气,笑道,“我还以为会很快就消失呢。这样也挺好,还可以和你们呆一起很长时间。”

 

“可是,前辈就不怕过早的老去吗?”

 

“等我老至将死的那天,一定是笑着的,因为没有留下一丝遗憾。我今年才18岁,余下的时间还很长。”苏沐秋一枪打下昧光剩余所有生命值,“还可以在荣耀里再玩十年。”

 

大大的“荣耀”出现在罗辑电脑屏幕上。

 

那边苏沐秋转移阵地和叶修对上,散人君莫笑和神枪手叶知秋战成一团。

 

苏沐秋会继续活着,活很长一段时间。

 

 

 

十拍子

叶修和苏沐橙不再担心他突然消失的问题,一切步入正轨,沿着总冠军奔去。

 

苏沐秋的新账号名叫“叶知秋”,神枪手,男,75级,自制银装,双枪转魂、灭魄。

 

老魏不放弃任何一个机会来表示对苏沐秋和叶修这对“狗男男”秀恩爱行为的不满,“啧啧啧,苏小哥,你家那位姓叶名修,你取名叫叶知秋,光天化日之下你让未脱团的人情何以堪!”

 

苏沐秋脸不红气不喘,回击,“名字不是我取的,账号卡是老板扔给我的,我就是装备上了银装而已。”他跟着公会拉仇恨,打BOSS,神枪技术玩的出神入化,“老魏,你未脱团是因为你太宅,多上街走动走动,凭你的气质和形象一定可以追到姑娘的!”

 

“就他?”方锐大叫,“就他那猥琐的气质和形象,人姑娘没报警抓色狼就是好事!老魏,脱团这事你还是再过几年吧,先修身养性才是正经。”

 

“卧槽!说的你好像很正直似的,你个气功师敢不敢不要玩猥琐,跟我堂堂正正比一场?”

 

“嗯哼,难道我不正直?你看我正直的眼睛。”

 

叶修终于看不过去,“再看你那双眼睛也只能看见猥琐!给哥用心点,摘下总冠军的奖杯让沐秋看看!他可一直在说你们能力不够的……”

 

“叶修!”苏沐秋手一抖,仇恨没拉稳,“敢不敢不要拉我背黑锅!”

 

叶修看了看他屏幕,“我是在锻炼你拉仇恨的能力。”

 

苏沐秋重新控制好输出,在QQ上给叶修发去N个“妈蛋”。叶修笑着回复,“当心我把你发的转给沐橙,让她知道她哥哥其实一点也不天使。”

 

苏沐秋回了一长串滴血的菜刀。

 

 

 

 

百尺楼

兴欣队伍里多出一个玩战术的人,拉高队伍心脏指数同时拉高了叶修的精神压力——网游里对他的仇恨上升到一个新的高度,所有人都认为“叶知秋”是叶修的小号。

 

叶修挂着QQ在线,承受着此起彼伏的信息声,叹息,“沐秋啊……”

 

苏沐秋严肃认真的接下他的话,“我听你的话,有好好锻炼我的拉仇恨技能。啊,貌似拉偏了?”

 

叶修无奈望天,屏幕上黄少天大段的垃圾话,“叶修叶修叶修叶修叶修,你有本事开小号你有本事上大号啊!你有本事用叶知秋你有本事上君莫笑啊!!别以为换个马甲我就不认识你了,叶知秋,你敢不敢不要起这么土的名字,太掉时髦值!!叶修你给我出来,我们PK!不耽误你决赛!”

 

苏沐秋忍着笑问,“要我接受挑战吗?”

 

叶修一个“地心斩首术”结束训练,摘下耳机,道,“不妨试试。几个战队除了轮回没空,其他都闲着,你一个个切磋看看。”他打开职业选手群,发送“哥在PK场等你们!”,“现在不是十年前,你神枪的技术可不一定有用了。”

 

“我也不是十年前的我啊。”苏沐秋接受黄少天挑战,“你去训练吧,我之后再去拣些材料。”

 

“不忙。我看看。”

 

为防止PK中让人听出声音,苏沐秋便没带耳机。陈果于是就见他一边和叶修说话一边键盘敲的噼哩啪啦响。明明是在和黄少天PK,和叶修聊的却是轮回——周泽楷的神枪技术,江波涛的魔剑士,孙翔的一叶之秋,杜明的潜力,方明华的沉稳,以及整个队伍可能使用的战术。苏沐秋一心多用的绝技陈果之前也见识过,但无论看几次都想跪。

 

“沐沐,你哥哪里学的这技能?简直逆天了好伐!”

 

苏沐橙加大训练分量,笑答,“以前做代练的时候学会的,他最高记录是一心八用。”

 

大神啊……

 

苏沐秋一个接一个挑,边挑边做点评,叶修于是把他的点评发到群里共享。一挑多毕竟耗体力和精力,苏沐秋觉得自己还能战,叶修则先一步把他拉开,在群里发送“下回再战”,领他出去吃饭。

 

他们去的是以往经常去的那家小面馆。十年后,小面馆在H市开成连锁店,卖中式快餐,装潢的极有情调。

 

苏沐秋和叶修埋头扒饭,临走打包了几份。夜晚的城市依旧车水马龙,叶修走外边,苏沐秋走里边,两人始终并行。穿马路时,叶修紧紧拉着沐秋的手,眼神注意着车辆。

 

苏沐秋回握,十指相扣。

 

他望着眼前比自己高出半个头的男人,笑道,“决赛加油。”

 

 

 

千春词

远在法国某地散心的陶轩某一日接到类似恐怖事件的电话。电话里少年的声音清冽熟稔,一开口便是,“老陶,我是苏沐秋。”

 

陶轩第一反应是谁在恶作剧,正想挂电话,叶修的声音传过来,“哈哈,老陶,在国外呆的可好?兴欣赢了总冠军,沐秋非说要给你打个电话,我们就打过来了。你躲得地方够隐蔽啊,托了老崔才找到你!”

 

陶轩第二反应是叶修要上门寻仇。然后又是少年的声音,“老陶,你之前对叶修的事,哥不跟你计较。下个月15,这边开个荣耀十周年纪念会,你回来,咱俩好好聊聊。”尾音飘忽不定,阴气逼人,BGM不知为什么换成二胡凄厉喑哑的音调。

 

这语气就是苏沐秋那小兔崽子的!

 

他握电话的手在发抖,指尖冰凉。电话里却一阵噪杂,显然是几人在抢话筒。噪杂声过,是苏沐橙在说话,“呵呵,老陶,好久不见。”陶轩一颗心不住向下沉。“请贴已经发给你了,记得接收。别以为能逃掉!早死早超生,下月15见。”

 

电话里苏沐秋责备苏沐橙,“说的是什么话,哪有说‘早死早超生’的?”

 

话筒又轮到叶修手里,陶轩已是全身发抖,“嗯,下月15见,早点到,来兴欣,有大礼相赠。”

 

“啪嗒——”对方挂了。陶轩呆呆地把话筒放下,转身进书房,没走两步突然软倒在地,腿仍不住颤抖。

 

苏沐秋……这是报复他错事做多了吗!

 

 

上林苑的训练室里,兴欣众人爆出大笑。苏沐橙笑的最欢,抱住苏沐秋胳膊,笑着问,“哥,你说陶轩会不会吓得瘫软在地?”

 

叶修叼着烟,“肯定会!沐秋,你最后那句话跟谁学的,鬼气森森的?”

 

苏沐秋笑着揉肚子,“不用学也鬼气森森,是老陶亲自给我送葬的吧。”

 

“这倒是。”叶修笑,“我开始期待荣耀十周年纪念会了。”

 

他们欢笑的房间墙上,摆着第十赛季的冠军奖杯。在阳光的照射下,炫烂夺目。

 

 

15号那天,陶轩还是出现在荣耀诸位的面前,面色苍白,神情憔悴。

 

苏沐秋坐在台下,依旧戴着黑框大眼镜,咧嘴大笑。陶轩在观众席中一眼就见到了他,苍白的脸于是更加苍白,纪念会未结束就匆匆走了。

 

叶修捅捅他,“你之前和他说什么了?”

 

苏沐秋回答,“没说什么,一些叙旧的话。”

 

叶修不信。苏沐橙也不信。他们看着陶轩提前一天来到兴欣,苏沐秋接待的他,然后两人在房里说了一会话,出来时陶轩整个人就像从鬼门关爬出来一样,虚弱的可怕。

 

苏沐秋投降招供:“是真叙旧!但他不信我还活着,所以才会那样。”

 

“得了。”叶修揉揉他头发,“你一定装鬼威胁他了。”

 

苏沐秋撇嘴,“谁让他赶你走来着。”

 

 

 

 

万年秋

我有个朋友,他荣耀打的很好。

 

荣耀第十赛季后的转会期,叶修拉着苏沐秋对所有人宣布,“他叫苏沐秋,沐橙的弟弟,兴欣的副队长。当然,他想当队长也行。”

 

苏沐秋和叶修面对记者的长枪短炮,相视而笑。

 

他说,“我是苏沐秋,账号卡叶知秋。”

 

一时掀起轩然大波。

 

 

苏沐秋看着最后的团体赛,仓库地图,轮回对兴欣,一叶之秋对君莫笑。

 

十年,轮回。神枪手站在一叶之秋身边,散人君莫笑身边是枪炮师沐雨橙风。

 

苏沐秋望着熟悉的角色熟悉的人,忽然觉得即使现在要消失,他也心满意足。

 

——因为我知道,在我缺席的日子里,你们其实过的很好。

 

 

第十赛季的总冠军是兴欣。叶修实现了他的誓言,重回荣耀,拿到了冠军。

 

下场时一阵轰动。穿过人群,叶修却只看到了苏沐秋。

 

那个少年就在眼前,不曾走远。

 

领奖时,陈果把苏沐秋推上台,苏沐橙把他推到叶修身边,两个人举起奖杯,强势的宣布回归。

 

 

留下来,不要离开,我们一起重登荣耀顶端。

 

遗失的、忘却的,他们隔了十年终于都找了回来。

 

 

苏沐秋重回荣耀。

 

第十一赛季是君莫笑和叶知秋的时代。

 

所有人都这么说。

 

 

 

 

忆江南

十年又十年,眨眼间便是苏沐秋28岁生日。

 

叶修年近不惑,仍是宅男。他一早退了役,在荣耀里做技术顾问,偶尔回家看看父母兄弟,其余时间就还在上林苑泡着。苏沐秋今年退役,把新一代培养出来后,他打算和叶修一起去国外转转。

 

他们同居了,住房在西湖边上,没有面朝大海,但清风和煦,春暖花开。

 

女选手们听闻,一致斜眼望:“你们是终于要领证了吗?”然后市面上忽然就出现了君莫笑和叶知秋,一叶之秋和秋木苏,沐雨橙风和一叶之秋的各大CP十年纪念同人本。厚厚的一沓,图文并茂,感人肺腑。写的最好的是“我哥哥才不是天使”的巨巨。

 

男选手们听闻,不由为国外的陶轩掬一把同情的泪水。然后背着叶修和苏沐秋悄悄举行了一个“解放晚会”,庆祝荣耀的两座山头被推翻——虽然那是人家地壳裂变,主动塌下去的。

 

叶修陪苏沐秋把账号卡交给陈果,已为人妇,成熟稳重,孩子能打酱油的老板还是忍不住哭了出来。苏沐秋手忙脚乱劝慰,“老板,你别哭啊。我只是退役,从台前走向幕后而已,又不是离开。哎哎,别哭别哭……”

 

叶修一把搂过他腰,在他耳边吹口气,“老板马上就不哭了。”

 

“嗯?”

 

老板果然停住掉泪,两眼放光,在他俩身上来回的晃悠。兴欣里的女队员同样眼睛放光。

 

苏沐秋= =,他无奈地咳两声,前队长的威严依旧很有效,队员们纷纷整襟危坐,集中于训练,只是眼神时不时瞥向这边。苏沐秋请求,“我们不会在国外呆太久,老板你给我留个位置,回来后我直接进技术部。”

 

“早给你留了位置,高薪不加班。”陈果擦擦眼泪,“对了,他们给你准备了生日聚会,晚上去吗?”

 

“你们背着我弄的?”苏沐秋微微诧异,“去啊,庆祝我生日,干嘛不去。”

 

“等你们了。”陈果拍拍苏沐秋肩膀。他这几年长高不少,已比叶修高出半个头,站在那儿玉树临风,风度翩翩,不知让多少粉丝心跳加速,连续三年荣登“荣耀最想嫁”排行榜。若不是后来叶修在众粉丝面前亮出钻戒,苏沐秋就该被NC粉套黑袋子抢回家了。“提前透露,你和叶修可得小心,他们想了招专门整你俩。”

 

“……多谢提醒。”

 

 

从兴欣出来,叶修问他,“真打算玩荣耀一辈子?”

 

苏沐秋看着他,“你不也是玩荣耀玩了一辈子。”

 

“我是有你在啊。”

 

“我也是一样啊。”

 

他俩忽然就不说话了。一个年近不惑的中年人和一个年近而立的青年人走在熟悉的街道上,从15岁到37岁,二十年的光阴弹指而过。如今他们并肩行在路过,身后影子拉长,交叠,融为一体。黑色的阴影中沉淀着如许多的岁月,压在心头厚重难忘。

 

尽管有十年的空白,但只要他回来,还在身边,就能弥补。

 

 

 

尾声

叶修握紧他的手,建议,“临走前回家见见爸妈?”

 

“……你确定你这次不会被爸爸扫地出门?”

 

“……我叫了叶秋,有他在,应该没问题。”

 

“……你真是十年如一日的坑弟!”

 

“……”

 

声音渐行渐远,而新的故事又该开始了。

 

 

————————————————————

全篇完结。

 @自掛東南枝  @暮幽里  @一派秋声 

艾特你们,是想说一声,新年快乐!万事如意!心意事成!=3333=

《归去来兮》的姊妹篇,还好是在全职结束前完结,不用担心设定被打脸……


 


评论(3)
热度(16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