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苏论坛www.yeyesusu.com

【修伞】男某人(中)

本来以为可以上下篇结束,没想到还要弄个中……我也是无语了……我应该直接写abo的,因为想来想去在这个设定下,实在没法令两个陌生人干柴烈火,所以只好再来一章相识篇了……争取下篇就完结。下次还是搞abo吧,痛痛快快的做一下才是我修伞的风格嘛┑( ̄Д  ̄)┍

对不起原氏小仙_挚爱沐秋 QAQ,我又没能直接完结……各种ooc,在雷文路上一去不复返了。真是雷死了,完全没有叙事能力,卡文卡梗好想撞墙

前篇戳:男某人(上)

————————————正文————————————

事情果然像吴雪峰想的那样,回国转校后的叶修,很快又成了校园里“风云人物”。除了被教授们称赞的专业功底之外,叶修对同学们的请教来者不拒的态度,都让他收获了不少好人缘,加之人长得又不差,浑身自带一股“大神”的气场,又吸引了不少女生的目光。吴雪峰甚至从研究生同学那儿听到了赞赏:“大三设计系的叶修真是个天才啊。”

叶修对于旁人的赞赏和夸奖向来都只是笑着说句“谢谢”。吴雪峰了解他不是在意别人看法的人,他在乎的只是自己坚持的事情。但是很显然,回国后的叶修,好像也遇到了自己的困惑。这些事虽然别人不会发现,但是吴雪峰还是有感知的,因为叶修已经有一个多月没在自己面前出现,没有跟自己展示他的新作了。吴雪峰决定去会会这个弟弟。

 

叶修不喜欢用手机,所以他根本就没有买手机,吴雪峰要找他只能去宿舍。

这天,吴雪峰去叶修宿舍却扑了个空。他的室友说他最近在找灵感,已经搬到画室去住了。吴雪峰很头大,他在本校读书近六年,还从未去过画室,到了设计系的大楼到处打听,费了好大劲才总算找到了叶修待的房间。推门一看,叶修正站在画板前,似乎漫不经心的在画着什么,看见他走进来也不怎么意外。

“来慰问我了?”

“来看看你还活着吗,一个月不见你人影,你怎么躲这儿来了?”

吴雪峰四处环顾了这间画室。房间非常窄小,似乎是以前美术系当小仓库的地方,窗边有一张简单的单人床。一张书桌上也已经摆满了画画的用具。房间虽然小,采光却非常好,叶修侧身站在阳光里,似乎还真有点画家的意味。

“你怎么跑这儿来了?找你一次比寻宝还难,玩个游戏人家还给个地图呢,你这连个通讯设备都没有,我只能到处问那些移动NPC。”

叶修放下手中的笔,随意点燃一支烟,笑着说:“Boss哪能让你那么轻松找到?”

“所以你是准备常住在这儿了?修仙啊?”

“找灵感。”

“啧啧,年轻人啊,老玩什么深沉啊,难道宿舍不能激发你的灵感了?”

“呵呵,也不是,只是想找点突破而已。”

“怎么?有什么新想法了?”

叶修吸了几口烟,语气少见的不轻松:“灵感也不是总有的,要看感觉。”

“哎,又是感觉,要我说啊,你该多出去走走,不要老是宅在屋子里,自己一个人在屋子里怎么找灵感?你出去走走,说不定你出门看见个美女,灵感就来了。”

叶修挑眉看他:“看来吴大大是经常看美女找灵感啊?”

“去你的,我们理科生才不需要你这些虚的,我们需要的是理性,好吗?”

“好,理性地说,做实验不是也需要安静的思考吗?我现在需要的就是安静。”

“得了,算我说不过你,”吴雪峰知道叶修这是又端出自己的“歪理”了,也不执着,接着说:“说起来,我实验室有个小师弟跟你还真挺像,较真起来也是你这倔样儿。”

叶修不以为然:“呵呵,那证明他有前途。”

“啧啧,你们现在正是本科黄金时期啊,应该好好享受一下,该玩还是要玩的。”

“吴大大,所以你现在是劝我去玩乐吗?这不是老妈交给你的任务吧?”

吴雪峰无奈:“你少跟我贫,我是怕你自己一个人待傻了!走吧走吧,哥带你去吃饭。”

 

吴雪峰带叶修去了他曾经带苏沐秋吃过饭的湘菜馆。

落座问他:“你想吃什么?”

“随便。”

“你的‘随便’比谁都不随便。”

跟叶修吃饭,吃饭本身从来不是重点,因为他的心思总不在食物上,这小子从小就有自己的想法,说他不食人间烟火倒也不是,他能很快的和许多人打成一片,但是他只对自己喜欢的事情才会展现出浓烈的兴趣,像吃饭这种事对叶修来说,显然不是什么特别在意的事情。

吴雪峰看着叶修没吃几口,自己好像也没什么胃口了,大概是因为之前和苏沐秋一起吃饭养成了比着吃的“毛病”。

“大少爷,你不要剩饭,浪费是不好的。”

“那你替我吃呗。”

“美得你,谁要吃你剩下的?我跟你说,下次我叫上我的小师弟,咱仨一起吃顿饭,你就会知道,吃饭这事其实也是一种艺术。我跟你说,你要找的那些艺术灵感啊,其实就在这普通的生活中,可能就在这吃饭啊,走路啊,这些很小的事里。你天天窝在画室里能有什么灵感。”

“呵呵,理科生,你现在又改当思想家了?”

“我这思想家也不懂你那艺术家的世界啊。”吴雪峰无奈的叹口气,吃掉了最后一片肉,想起的还是苏沐秋说过的“不能浪费哦!”

魔性啊,真魔性。这两个小孩怎么都这么魔性呢?

 

和叶修分别后,吴雪峰又回到了实验室,看见苏沐秋正在电脑前认真地研究论文。期中考试之后,苏沐秋花更多的时间待在实验室里,不是研究论文,就是研究数据。

吴雪峰看着这个小学弟,又想到了叶修,再次感叹这两人认真的模样还真是像。

“小苏,论文弄的怎么样了?”

“差不多了,不过还有些问题,我需要再做实验比对一下。”

“你也太拼了,你这样每天泡在实验室,怎么交女朋友啊?”

苏沐秋本来没有抬头,听到他这话倒是笑了:“怎么?你自己还孤家寡人的,操心起我的感情问题了?”

“我是在想,像你们这样一心沉醉在自己事里的人,会喜欢上什么样的女生呢?”

苏沐秋笑着看他:“师兄要给我介绍女朋友啊?”苏沐秋状若思考,“哦,我喜欢有感觉的。”

一天两次听到“感觉”这个词,吴雪峰都头大了,恨铁不成钢地说:“你们这些小孩就知道感觉,感觉能当饭吃吗?”

“可是没感觉吃不下饭啊……”苏沐秋一脸无辜。

“感觉这种东西你们也就是说说而已,”吴雪峰总是忍不住想要“教训”这两个让他费心的弟弟,“要是让你有感觉的是个男的,你还能答应不成?”

“额……也不是没有可能啊,不过现在也没有那样的人,我说了你也不会信”苏沐秋竟像是有点认真思考这个问题。

“不是吧?小苏,你这么重口?”

苏沐秋大笑:“你还真信啊?吴老师,请专注你自己吧,别耽误我实验了。”

吴雪峰无奈地摇摇头:“都说三岁一个代沟,看来我是真跟你们有代沟,下次吃饭叫上我那个弟弟,我估计你们俩肯定有共同语言。”

“说不定还真是。”苏沐秋笑笑,不再理会他的念叨,专心去实验了。

 

过了期中,日子像是变快了,圣诞节渐渐临近,对大学生这样一群正值青春年华的群体来说,这可是一个充满浪漫和甜蜜气息的日子。年轻的单身男女们都想在这一天邂逅真爱或鼓起勇气告白,有伴的也想在这天更进一步。

平安夜当天,X大附近的小酒吧为学生准备了优惠券,号召大家勇敢寻找爱。苏沐秋的三个室友里已经有2人有了女友,只剩老三和他是单身狗,老三对圣诞节期待已久,指望着这天能遇上 “女神”,毕竟在化学系,别说女神了,连女生都是稀有动物。

“苏沐秋,晚上有什么安排?”老三神色暧昧的问苏沐秋。

“没什么安排啊,哦,去实验室吧。”

“不是吧?平安夜你还学习?你也太刻苦了吧?跟你商量个事,陪哥去酒吧呗。我搞了两张优惠券。”

“什么酒吧?”

“就学校附近那个嘛,据说艺术系的女生今天会在那表演,说不定咱哥俩今晚就能脱单了!”

“没兴趣。”

“不是吧?那你忍心丢下我一个人吗?你看老大老二都去陪女友了,你让我可怜巴巴的一个人过节啊?”

苏沐秋本想说,人家都去陪女友,你拉着我一个大老爷们儿岂不是更奇怪。不过他见老三的样子实在可怜,没忍心再拒绝。

老三见学霸终于答应了,自然非常高兴,可见到苏沐秋背起了书包觉得很诧异。

“去酒吧你为什么要带书包?”

“哦,陪你去看看,等你发现了想要追求的目标,我就去实验室了。”苏沐秋一本正经。

“……”老三目瞪口呆了半天,才憋出一个字,“服!”

 

叶修对圣诞节自然也是没什么兴趣的,本来就是洋节,但是因为同学要在学校附近的酒吧表演,让叶修一定要去捧个场,叶修想起之前吴雪峰说过灵感都是在生活里找的,反正关于新作品,暂时还没有头绪,也决定去酒吧凑个热闹。

学校附近的酒吧规格毕竟与外面那种纸醉金迷有所不同,来到这个酒吧的大都是X大的学生。所以虽然这里人声嘈杂,灯光缭绕,但是也不见“群魔乱舞”的淫靡景象。

叶修在国外上学的时候,经常会遇到各种各样的party,一群洋妞穿着性感又风骚,养眼是养眼,但是看多了也没什么意思,而且叶修不会喝酒,但凡有这种场合,他也只是在一边看看而已。回国还是头一回来酒吧,叶修只把此行当做是寻找灵感的,他在吧台边上的位置坐下,点了一杯果汁,等待着同学的表演。

 

苏沐秋跟寝室老三走进酒吧,嘈杂的声音震得他耳朵疼,叫不上名字的舞曲不停地重复,苏沐秋毫无音乐细胞,完全听不出音乐里的悦动,只觉得头疼。老三拉着他坐到吧台,小声跟他说:“咱俩也要点酒?”

“不要了吧。”要是再喝点酒,苏沐秋都怀疑自己还能不能清醒地走出去。

“你不会喝酒?”

“很贵啊,大哥,你看价格好吗?”

老三无语,他差点忘了,像苏沐秋这种勤工俭学,全年拿奖学金的好孩子,向来比较节省,酒吧里的酒虽不算天价,但对学生党来说还是有点奢侈,于是只得做罢。

“哇塞,你看那个美女!”老三的心思很快从美酒转到了美女身上。苏沐秋顺着老三示意的方向瞄了一眼,一个妹子穿着露脐装在舞池中扭动,性感又不会让人觉得过分,长发及腰,随着音乐肆意摆动的发尾,充满了荷尔蒙的诱惑。

“哦……她不冷啊?”

“……”老三崩溃,“苏沐秋你的脑子到底在不在正常的电波啊?” 

 

“噗……”叶修正喝了一口果汁,听到旁边人的“她不冷啊?”差点将嘴里的饮料都喷出来。他从那两个男生刚进门时就注意到他们了。大概是学艺术的人天生有一种敏感的观察力。背着书包的男生引起了叶修的注意,此时又听到他对美女不合时宜的描述,实在忍不住笑出声了。

“不喝酒咱们去跳舞!走!”老三一边说,一边拉着苏沐秋往人群里走。

苏沐秋无奈被老三拽到人群里,起身的瞬间,似乎有什么东西从他的书包上掉落。一直盯着他观察的叶修,捡起了掉落的东西,想开口叫住人,却见两人已经进了舞池里。

叶修仔细看了看手中的东西,那是一个钥匙扣,上面挂着两把钥匙,和一个伞状的小饰物。这种重要的东西,应该及时还给对方,叶修硬着头皮也挤进了人群,寻找那个背着书包的身影。

苏沐秋被老三带着,在一群人中穿梭,各种香水的味道,强烈的刺激着他的鼻子。他挣脱老三的手臂,想说自己先出去透透气。这时,一个身材姣好的美女顺着人群的拥挤,贴上了他的身子,香水的气息萦绕瞬间盈在口鼻。只听那女生说“小帅哥,来和我跳舞啊!”说完,手覆上了苏沐秋的肩膀。

苏沐秋本来就已经被香水刺激的很想打喷嚏,美女这一口气吹在他耳边,更是令他浑身一哆嗦,急着要躲。他用力摆脱了美女搭在自己肩上的手臂,匆忙之中拽了身边的一个人挡在自己前面。黑暗中,他也没注意抓到的那人是男是女,什么长相,只觉得对方有一双很温热柔软的手掌。

苏沐秋一边躲避周围的人群,一边躲在那人背后,对那个美女说:“不好意思,我不会跳舞,你找他吧。”说完竟把身前的那人往前一推,急匆匆转身就挤出了人群。

叶修本来好不容易穿越了人群挤到苏沐秋身边,手里拿着钥匙,话还没来得及说出口,就被人突然抓住了手,一把扯到了一个美女面前,然后他听到那人在自己身后说“你找他吧”,自己莫名其妙被推到了美女眼皮底下。对方在黑暗中的一系列动作就像发生在瞬间一样,叶修还来不及反应,那人却已经先挤了出去。

看着眼前喷着浓味香水的美女,叶修只能无奈的说:“不好意思,刚那个是我朋友,他不太舒服,我得先去找他了。”说完也赶紧从人群中逃出。

 

苏沐秋穿越人墙,一路走出了酒吧。室外夹杂了雪花的凉气瞬间让他找回了正常呼吸节奏。他给老三发了个短信,说自己先去实验室了,让他自己好好玩。苏沐秋边往学校走边想,果然不该听老三的话,来酒吧简直是浪费时间。

白天还在飘小雪天空,此时像为了配合圣诞节的浪漫气息,渐渐落下大片雪花,苏沐秋仰头看了看正在飘落的雪,“阿嚏——”刚刚一直憋着没打出来的喷嚏终于打出来了。好爽啊!这种寒冷的天气,果然不该去什么酒吧,就该去吃一碗热腾腾的牛肉面才对嘛!打定了主意,苏沐秋朝学校附近的小面馆走去。

也许是圣诞节的缘故,平日里需要排队的小面馆,此刻变得异常冷清。苏沐秋搓搓冻红的手指,推门坐下,点了一碗常吃的牛肉面,开心地吃起来。

 

而此时另一边,从酒吧人群中挤出来的叶修也已经跑出来,他本想将钥匙物归原主,却见刚才那个男生没了人影。

 “溜得还真快啊……”叶修想着那人丢了钥匙,待会儿发现了一定会着急。但他既不知道对方姓名也不知道他住在哪儿,看他的打扮应该也是X大的学生。既然已经出来了,叶修也不想再回去酒吧,他沿着小路朝学校走。

天上飘落的大片雪花和略显冷清的小路,让叶修莫名觉得心情很爽,灵感的阀门仿佛也被无形之手打开。也许是刚才那个仓皇逃脱的男生一系列让他来不及反应的动作,让叶修今晚多了一次有趣的经历。此刻,他突然很想赶快回到画室,画出刚刚突然闪现在脑海里的画面。这样想着,叶修不知不觉就加快了步伐。寒气令他不自觉地缩了缩脖子,伸手去戴羽绒服上的帽子,说来也是巧,就在他戴帽子停下那一瞬间,在落地窗边,看见了面馆里吃面吃得很嗨的苏沐秋。

叶修此时脑中莫名浮现一句话“终于知道你”,仔细想的话,这句话还挺浪漫, 

但彼时的叶修,还没有意识到当时自己异样的情绪。

他的第一个反应是:这男生竟然躲在这里吃饭!这个男生还真是有趣。背着书包进酒吧,担心贵不点酒,躲避美女的调侃,还拉陌生人挡剑。现在又自己一人在这小面馆兴致勃勃的吃面,而且看样子,他应该还没发现自己的钥匙已经掉了。叶修突然很想看看如果对方发现钥匙掉了,会是怎样的表情,就在那几秒钟,他本来想掏出来的钥匙又被揣进了兜里。

叶修走进面馆,拉开椅子,坐在那人对面。苏沐秋吃的投入,也没在意眼前有人坐下。吃了一会儿他才发现不对劲儿,眼前这人怎么也不吱声不动呢?一直专心吃面的苏沐秋,终于忍不住抬头看了对面人一眼,发现对方正在用探究的眼神看着自己。

苏沐秋吸了一口面条,一边嚼着面条,一边问:“有事?”

“面很好吃吗?”坐在对面的人问。

“当然啊,你没在这家店吃过吗?”苏沐秋咽下了嘴里的面条,仔细看了看眼前的人:他穿着一个厚厚的羽绒服,刘海上还沾了几片雪花,脸被寒风吹得有点红,还一脸可怜巴巴地望着自己和自己的面。心上就突然一酸,开口问道:“同学,你是没带钱?”

“啊?”叶修被他问得一愣,大概是因为自己的表情太专注了?竟然让对方觉得自己没钱。想到在对方眼里自己变成了一个没带钱的小可怜,叶修突然很想笑,他忍住笑,小心思又出来作怪,愣是装出一点可怜的样子。

“啊,是啊,出来的时候比较着急,忘带钱包了。”

苏沐秋想到在圣诞节这样的日子里,眼前这个同学又冷又没钱,一个人孤零零的,看着自己吃面竟然看得出神,忍不住有点心疼对方。

苏沐秋微微蹙眉,过了一会儿,又像做了一个很大的决定,他抬头对叶修说:“那我请你吃面吧!”说完,便起身跟老板说再加一份面。

 

这下叶修意外了。他本来是想开个玩笑,结果见对方的表情从可怜到纠结,最后又释然的样子,对自己的小心思渐渐升出了愧疚,也正因如此,一句“不用了,我跟你开玩笑的”反而更不好意思说不出口。他摸了摸揣在兜里的钥匙,想着待会儿就拿出来还给对方,顺便解释一下刚才的事情。

苏沐秋跟老板说完话,走过来坐下问他:“你也自己一个人过节?”

“恩,对啊,你也是?”

“对啊,一个人也挺好,”苏沐秋像是自来熟一样,跟叶修聊起来,“不过没带钱就不好了,幸亏你遇到了我,今晚有美食,你今天过得也不算亏哈!”

他脸上的笑容丝毫不虚伪,满足而真诚,令叶修越发想要亲近对方,虽然刚才在酒吧对方拿自己做了“挡箭牌”,但此时叶修也不想计较。

“是啊,那还真要谢谢这位同学了。你叫什么名字?”

“苏沐秋,X大的,你呢?”

“巧了,我也是这个学校的,叶修。”

“你也是X大的?”苏沐秋眼睛发亮,不可置信地看着叶修,“那你居然没来过这家面馆?这家店很出名的!平常都要排队,难得今天没什么人。”

叶修被他一惊一乍弄得心情莫名愉快,但面上还是淡淡:“哦,是吗?我不常在这边吃饭。”

 

老板把热腾腾的面端上来,苏沐秋一边把筷子递给叶修,一边俨然把自己当成了店主,热络地说:“我跟你说,这家店的面,你吃了以后就会常常想来的,快尝尝吧。”说完变一脸期待地看着叶修。

叶修很少在别人这样专注的目光下吃饭,第一次有点不自在的感觉。他尝了一口,也不知道是因为苏沐秋过分夸张的宣传,还是因为寒冷的天气一碗热面暖了心窝,这一口面,竟让一向对吃都不是很在意的叶修,尝出了美味的感觉。

“确实不错。”他如实说。

“是吧?你吃过一次以后就会还想来的!”苏沐秋像是卖出了一份安利,很高兴,“我觉得圣诞节吃顿好比出去玩有趣多了!”

“呵呵,也是。不过,一般人还是都会选择出去玩吧?圣诞节不是适合约会吗?”

有美食的催化,两人渐渐聊得投入了。

“约会多浪费钱啊。”苏沐秋一本正经。

叶修想到苏沐秋刚才在酒吧里和他朋友的对话,记起来对方比较在意钱。

“那吃饭也要花钱啊。”

“那不一样,美食吃到自己肚子里,胃爽,身子爽,脑子也爽。约会就不爽了吧?”

聊了一会儿,叶修便觉得苏沐秋是个可交的朋友,他心直口快,为人有一种难得的真诚,思维虽然奇怪了些,但讲起话来又头头是道,叶修难得被他挑起了一点聊天的兴致。

两人说了一会儿话,苏沐秋便已经吃光了自己的那碗面,他抬头看着叶修还在慢吞吞吃,似乎不是很饿的样子,几次欲言又止。

叶修早就感受到了他对食物执著的目光,忍不住笑着问他:“你还要再来点不?反正我也吃不下这么多。”

自己的想法被戳穿,苏沐秋也有点不好意思,但是他实在受不了叶修这种对食物提不起兴致的状态了,不禁问:“那你够吗?”

“恩,我吃不了那么多的,分你一半吧。”说着叶修便把碗推到苏沐秋那边。

“那我就不客气啦!”苏沐秋笑了笑,夹起面,“对待食物最好的态度就是吃光它!”

一碗简单的牛肉面飘着热腾腾的雾气,弥漫在对桌吃饭的两个人中间。寒冷的空气也因此渐渐温暖了。

叶修隔着升起的雾气,看着对面那人生动的表情,做了一个改变两人未来的决定,

“苏沐秋。”

“啊?”苏沐秋刚吃了一口面,抬眼看着他。

“做我的模特吧。”叶修笑着说。

TBC

 ————————————————————————

后续戳:男某人(下)完结

 

最近这两天特别忙,尽量晚上更,不知道还能不能保证日更……但是我要在12月完结掉需要完结的长篇。唉,艰苦的工作啊。

 

 

 

 

 

 

评论(16)
热度(15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