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苏论坛www.yeyesusu.com

【修伞】刚好愚人节

短篇一发完,游戏不科学……愚人节快乐=v=

“哎?苏沐秋,今天怎么来这么早?”网管崔哥见到苏沐秋居然大清早就来网吧“报道”有些意外。要知道平日里,苏沐秋和叶修总是要中午才“上岗就业”的。

“对啊,昨天有点装备没弄完,今天早点过来。”

“哦,对了,这有封你的信,昨天值班小妹给我的。”

“什么情况?”苏沐秋接过那封信,见崔哥笑得一脸暧昧:“说不定是情书哦!”

“啊?不是吧?”

“哎哟!脸红了!你小子是不是还没跟女生告白过?”崔哥已经很苏沐秋混得很熟了,趁机开起了玩笑。

“喂……你说什么呢!”苏沐秋看着信封上自己的名字,觉得有点脸上有点微热。

 

真的是情书?

走到他在网吧的固定座位,在打开电脑之前,苏沐秋先拆开了那信。

里面只有一张简单的信纸,信纸上写着三个字: 

喜欢你。

只有这三个字,没有署名,字体也看不出端倪。苏沐秋绞尽脑汁也没想出是谁。网吧里虽然也有妹子来玩,但是他真的没想过自己会被谁暗恋,甚至还有人写情书给自己。信封上写着“苏沐秋收”,显然这封信是写给他的。

 

一定是认识的人。会是谁呢?

“卧槽!你小子吓死我了!我以为我账号卡丢了呢!”对面的男生突然对身边的人大叫一声,让苏沐秋从情书的思绪中渐渐回过神。

“愚人节愚的就是你!哈哈哈!”

“卧槽,你要是真敢把我账号卡弄丢,老子就把你咔嚓了!”两个男生对话的内容传到苏沐秋耳中,他才恍然大悟,原来今天是愚人节。

 

所以,情书有可能是恶作剧喽?

意识到这点,苏沐秋没有觉得失望,反而大松了一口气:不是被谁暗恋了就好。眼下的自己,好像还无暇分心恋爱呢。至于是谁搞的恶作剧,他就没什么心思关注了。毕竟,愚人节恶作剧,如果比起对面那个哥们儿被偷账号卡,他被“告白”,怎么看都不算什么了。

 

苏沐秋像平常一样,打开电脑,掏出了账号卡。看到手中的卡是一叶之秋时,他有一瞬间是懵逼的。

怎么把叶修的卡揣在了兜里?自己的竟然落在了家里。

一定是因为自己早上出门时,还想着昨天晚上那个装备的事情,一时心不在焉拿错了卡。

 

好吧……虽然住的地方离网吧不远,但苏沐秋还是不想折腾回去了。而且,如果被叶修知道自己起了大早,结果拿错了卡岂不是要被鄙视?!

 

算了,用叶修的账号玩一下吧。虽然暂时不能研究装备,但是可以先去玩玩嘛。

插卡,登陆,开始游戏。

15分钟过去了。

一叶之秋这个橙装看着怎么这么令人心动呢!

苏沐秋一边游戏一边暗自感慨。

不好,真是越看越心动,有了这件橙武,搞不好可以把自己研究那个装备再优化一下。

虽然苏沐秋偶尔也会从一叶之秋身上扒些装备下来,但是对于橙武他还是有底线的。叶修和自己不一样,他靠装备赚钱,但叶修要靠装备来竞技比赛。

 

不知道我真的扒了他一件橙武,这小子会不会发飙啊?苏沐秋暗暗地想。

想到今天是愚人节,苏沐秋难得起了恶作剧的小心思。说起来,自从认识叶修以来,还从未见他生气。炸毛的叶修,想想还是有点期待嘛。点开一叶知秋的装备页面,苏沐秋开始了恶作剧行动,他偷偷把橙装赠送给了自己的秋木苏。满意地看着少了一件橙武的一叶之秋,苏沐秋心底盘算:逗完叶修再还给他嘛。

 

叶修啊,你可不要怪我。谁让今天是愚人节呢!为了让你炸毛,我也是拼了。

 

又过了一个多小时,叶修终于提着早餐包慢悠悠地晃到了网吧。

走到座位,将包子甩给苏沐秋,从兜里掏出账号卡。如苏沐秋所料,叶修果不其然开口嘲讽道:“你那么早不带自己的卡,还顺走了我的?”

“是啊是啊,所以我在这苦等一个小时,等你来呢!”

 

苏沐秋在叶修一脸诧异和狐疑的目光中,一边吃着对方买来的小笼包,一边暗暗的期待着叶修看到一叶之秋的反应。

 

落座,插卡,登陆。

叶修看了看自己的屏幕,又侧头看了看苏沐秋,一副了然的样子。他没有像苏沐秋期待的那样发飙,他甚至连话都没多说一句,依然像平常一样,开始了游戏。

 

这下轮到苏沐秋觉得有点不安了,虽然拿了一叶之秋的橙武,但是他也没准备真的把它扔到装备编辑器里。但是,现在叶修好像平静的接受了装备被扒的事实,没有发飙没有生气,甚至都没什么反应。

 

恶作剧失败了。苏沐秋突然觉得自己偷扒橙武的举动有点幼稚。虽然知道这只是个玩笑,叶修没有说什么,但是苏沐秋还是觉得这样做有点不厚道。青春期的男生总是喜欢在同龄人面前表现自己有“风度”,偶尔摆一点大哥的气质。眼下叶修大方的接受了橙武被扒的事实,更显得自己好像没什么风度了。

 

苏沐秋登陆自己的账号卡,将刚“扒来”没多久的装备又“赠送”给了一叶之秋。

 

 

两人的座位挨在一起,苏沐秋能看到叶修收到了系统提示的赠送消息,苏沐秋看他点开看了一眼,却还是什么都没说。如果叶修说一句“你还算自觉啊!”苏沐秋还可以反击一下。但今天叶修毫无多余的反应,反而让苏沐秋不知如何开口。

 

不过,很少为一件事纠结的苏沐秋,在渐渐专注到游戏和装备研究之后,就渐渐忘了这个小插曲。

他像平常一样,偶尔招呼叶修陪自己刷个副本,随时交换一下游戏时的心得。直到一天的网吧奋战结束,一起回到他们的租房时,苏沐秋已经彻底忘记了早上的愚人节插曲。

 

洗漱完毕,两人并肩躺在床上,苏沐秋还在滔滔不绝的讲着自己对装备的想法。

“上次跟你说的那个银武,我觉得差不多了,明天再去,我应该可以弄出来了。”苏沐秋兴致勃勃的说。

“那……咱们是不是可以说说今天早上的事了?”

床边的书桌上放置着一盏苏沐秋从淘宝买的台灯,据说便宜又省电。昏黄的光把此时叶修的脸照得格外像年代片里的坏小子。也不知是不是因为叶修在笑,笑容里还有点坏,苏沐秋突然觉得叶修长得还挺帅。意识到自己在评价好友的长相,苏沐秋觉得有点不对劲,不过他很快驱散了那点不对劲的想法,故作淡定回答:“今天早上怎么了?”

“好像有人‘偷’了我的橙武又偷偷送回来,你说这个小偷是怎么想的呢?”

“喂!”苏沐秋听了这话,蹭地坐起来,试图为自己申辩,“我只是开个玩笑,而且,我后来不是还你了吗?”

“所以,请问是什么原因让你最终手下留情了呢?”

“我像是那么没底线的人吗?那只是我在愚人节测试你的游戏而已!”

“那你的测试结果是?”

“测试结果证明你最大方,最不小气,行了吧!”苏沐秋无奈的翻个白眼,朝叶修伸出手,继续说道:“既然你这么大方,不如账号卡给我,我现在再去把你那两件都扒来,怎么样啊?肯不肯割爱啊?”

 

叶修本来还在躺着,见苏沐秋跟自己叫板,也跟着坐起来,一掌拍在苏沐秋伸出的手掌上。

“我靠!”掌心交错,叶修这下出手够用力,苏沐秋竟觉得手心被拍得有点发麻。

“不给就不给呗!你使那么大劲干嘛?”苏沐秋揉着自己发麻的手心,却在下一秒被叶修抓住手腕。跟着,叶修的身子也凑过来。越来越近,近到苏沐秋觉得叶修下一秒就要对自己实行武力威胁。

 

然而,预期的威胁没等到,等来的确是叶修炙热的嘴唇。

 

毫无预兆的嘴唇相贴,苏沐秋瞪大着眼睛盯着叶修的眼睛,愣了5秒钟。

直到叶修像是没事人一样松开了握着他的手腕,继续躺倒在床上,苏沐秋仍然觉得有点大脑空白。他有点懵地躺下,手像不受控制一样,鬼使神差地关掉了桌上的台灯。

 

突然间,房间变得一片黑暗,好像只能听到彼此的心跳。

苏沐秋听见黑暗中,自己的声音在颤抖,“你……”

“嗯。”叶修很有默契的应着。

“你,刚才是亲我了?”

“嗯。”

 

叶修的回答让苏沐秋有点迷茫,他隐约觉得哪里不对,但是又抑制不住莫名的心跳加快。依然颤抖的声音还在问着看起来很奇怪的问题。

“为什么?” 

这一次,叶修没有马上回答,苏沐秋听到叶修似乎长叹了一口气。

“逗你的,愚人节啊,傻瓜。”

“哦。”

 

对啊,忘记了是愚人节。真是太衰了!自己竟然还在问叶修“为什么”!苏沐秋窘极了,难道自己还在指望叶修给出什么答案?

 

对待心里这种懵懵懂懂的感情和莫名其妙的心跳,苏沐秋实在没有经验。

男生会亲男生吗?朋友之间也会亲亲吗?这些应该疑问的事情,苏沐秋反而没有想到。 

他想的是:毕竟是我先扒他银武在先,被亲了也没什么损失。

 

想着想着,苏木秋就觉得没什么了,他甚至很快的恢复了平静,刚才与叶修嘴唇相贴时那点莫名其妙的悸动也烟消云散了。

 

然而,身边的人似乎不高兴了。叶修伸手再次点亮了那盏昏黄的小灯。因为睡在靠墙的一侧,叶修伸手过来开灯,要越过苏沐秋的身体,此时两个人的姿势就像苏沐秋被叶修抱住了。

然而被“抱”的人好像没有意识到姿势的诡异。

“开灯干嘛?”

“苏沐秋,”叶修的声音里有点泄气,“你没有什么想说的吗?”

“说什么?” 

“我问你呢。我亲了你,你没什么想说的吗?”

“你想我说什么?”

“你……不生气?”

“不啊,你不是在报早上我扒了你银武的仇吗?不过说真的,你刚才那下我还真的有点吓到。这样,今天也算扯平了。”

 

叶修深深觉得刚才在黑暗中,自己不该说那句玩笑,他试着换个角度与苏沐秋交流。

“情书收到了?”

“什么情——?啊……”苏沐秋恍然大悟,“原来搞那个恶作剧的也是你啊!”

“……”叶修觉得心好累。

告白这种事他是第一次做好吗?情书这种事果然不适合自己啊!然而苏沐秋接下来的话,似乎每句都在补刀。

“哎!你这招玩得很损啊!我真没想到是你!还写情书!好吧,算你赢了,我当时差点真以为有人暗恋我呢!”

 

也许不该选在这样一天告白,但,既然话已说出口……叶修再次拉住苏沐秋的手腕。

“不是愚人节游戏,我说的是实话。”

“什么?”苏沐秋的情感wifi依旧掉线中。

“信里的话是实话。”

“……”苏沐秋盯着叶修,“所以,你喜欢我?”

“对。”叶修的声音很坚定,苏沐秋感觉自己手腕上那只手也在用力,他微微挣了一下才说道:

“哦。”

然后,又漫长的静默。

 

“那……”

两人一起开口,叶修还是乖乖闭了嘴,示意让苏沐秋先说。

“那……一叶之秋的两件橙武,能送我吗?”

“……”

“舍不得?这么小气还说喜欢我啊?”

“你……” 看着叶修吃瘪,一脸就快发飙的表情,苏沐秋终于满意了。

“哈哈哈,我终于知道你生气什么样了!好了!少年莫气,哥哥逗你玩的!”

 

苏沐秋恶作剧得逞的笑容,驱散了叶修心里那点难得不爽。他没再反驳,也没说话,而是直接侧身搂住了苏沐秋,再次吻了过来。

 

这一次,叶修没有睁眼,只是生涩又执着地撬开对方的牙关,将这个吻变得变得绵长。

叶修渐渐收紧的怀抱,让苏沐秋也终于完全沉浸在这个“初次湿吻”。

直到吻得彼此呼吸急促,叶修再次伸手关掉了那盏昏黄的台灯。

 

那天之后的许久以后,叶修终于明白,也许他和苏沐秋之间,根本就不需要所谓的“告白”。

 

他们在一起的所有时刻都是刚刚好,在一起的每天都是节日。

END

评论(9)
热度(25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