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苏论坛www.yeyesusu.com

【修伞】爱的战术(天作之合系列)——又名:挖掘论坛贴背后的真相 (叶苏视角真相)

论坛系列更新!终于写到见家长了。本篇是“赞助合作”事件叶苏视角真相。希望没有太雷。祝沐沐生日快乐!

本篇前文戳:我圈猴年开年大戏:苏沐秋和叶修分手啦?!

修伞论坛系列,建议按顺序阅读,所有事件都有一点联系,目录戳

 ——————————正文——————————————

 

爱的战术

“赞助合作事件”背后的故事

 

“糟了,刚才摄像机没拍到我吧?”全明星周末现场VIP席上,西装革履的叶秋躲在叶修身后,小声抱怨着。

而他那位久未回家的哥哥似乎很享受被摄像机拍到与未来老公亲密的场景,一点也不贴心地反问:“你躲什么?”

“我可不想上电视啊,被老爸发现就惨了。我说今天出来见客户,结果跑这儿来了。”

“老头子怎么会发现?”叶修不能理解叶秋的担忧,难道老爹还会看全明星直播?

等现场的摄像机不再聚焦他们,叶秋才调整坐姿,无奈道:“还不都是因为你。自从老爸开始支持你为国争光的事业,现在只要有空,他就守着电视看直播,你知道妈是怎么说的吗?”

“说‘我买张票你直接看现场呗。’”

“……”叶秋惊讶地看着叶修,“这你都知道?”

“哈哈哈,你妈妈好逗啊。”苏沐秋也听到了叶秋的话,笑出声来。

叶修就着苏沐秋拿着的饮料,喝了一口,转头问叶秋:“所以呢?妈给老头买票了吗?”

“当然没有啊。”叶秋无奈,从口袋里掏出两张票,“不过,妈给你买票了。”

叶修伸手接票,叶秋却越过他,将票直接递给了苏沐秋。

“沐秋哥,这是我妈叮嘱我,让一定让我交到你手上的。”

“这是……?”苏沐秋接过票:国家大剧院XX剧团新春音乐会。

一口没咽下的饮料差点喷了,“这……”

叶修凑到他身边看了看票,说:“妈很大方啊,这票不便宜啊。”

重点不是这个好吧?!苏沐秋无语。这次回北京意味着要面对叶修的父母,他心里是有准备的。但是还未正式见面,就被叶妈妈邀请去听音乐会,实在是万万没想到,此刻的他难免有些措手不及。

“妈为什么不让你把票给我?”叶修问。

“妈说给你的话,你转头就当废纸扔了。”叶秋一脸无辜。

“恩……”叶修赞同地点点头,“还是妈懂我。”

“好了,任务带到,我先走了!我可不想待会儿上电视啊。那……沐秋哥,陈姐,我先走了哈。”叶秋作势起身。

叶修拉住叶秋说:“等下。”

“怎么了?”

“开车来的?”叶修的问话让叶秋有种不妙的预感。

“我能说没开吗?” 叶秋无奈道,“说吧,这次要我等几个钟头?”

也难怪叶秋这种反应,因为叶修“蹭车”是有前科的。某次兴欣到B市的比赛,叶修也是约叶秋在赛场见面,结果叶秋在车里足足等了一个小时,这位大哥才慢悠悠的叼着烟出来,还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不能在你车里抽烟嘛。所以在外面耽误了一会儿。你也没等很久吧?”

叶修口中的“一会儿”可真不是一般的久啊……往事历历在目,叶秋早有觉悟。

“等久一点才能体现地主之谊啊。”不要脸的哥哥永远有让人噎住的本领。

“你把我们仨送回酒店,这趟油钱才花得值得。”似乎怕叶秋崩溃得还不够,叶修还不忘补充着,“现在油价贵啊。”

如此理直气壮的蹭车理由让叶秋简直找不出任何理由反驳,只能认命:“我去停车场等你吧。”再次起身的叶秋,连脚步也不如来时那样急切了。

叶秋走后,陈果问叶修:“你今天不回家?”

叶修没答,反而笑着看了看苏沐秋。

“你看我干什么?我们什么都没准备,难道两手空空去你家?”

“我不是两手空空啊。”叶修说完,手臂熟练地搂住苏沐秋的细腰。

这个动作让苏沐秋和陈果同时禁了声,只不过一个是红着脸,一个是翻白眼。

不过,二人想法倒是不约而同,某人秀恩爱越来越不分场合了!

 

全明星活动结束退场时,叶修不出意外地又被记者和粉丝围住。

媒体嘛,总想搞点新闻。而粉丝总是抑制不住见偶像的激动心情。叶修淡定地应对着众人,回答着记者诸如“退役以后的生活如何”之类的无聊问题,却丝毫没有避讳地,一直与苏沐秋十指相扣。

想搞大新闻的摄影师忍不住对着两个人牵着的手拍特写,但苏沐秋此时想的却是兜里那两张音乐会们门票。

音乐会什么的,怎么看都像是叶修妈妈给自己的下马威。

特殊的成长经历,让苏沐秋很少有机会和长辈们相处,而且对方又是叶修的妈妈。听说她年轻时曾是文工团的专业小提琴手。叶修曾说过,他母亲在他和叶秋很小的时候很希望把他们培养成古典音乐家,甚至为此逼着两个孩子练琴。直到她发现一个儿子练琴只为追求速度,另一个老是弹错音符战战兢兢,才渐渐放弃了这个念头。

苏沐秋可以想象,叶母对孩子的期待一定很高。不知面对他和叶修的关系时,这位母亲能否理性接受。

 

“请问叶神,你们打算什么时候结婚呢?”记者的问话让苏沐秋拉回思绪。感觉到叶修握着他的手紧了紧,苏沐秋下意识用力回握住。

“你要来参加婚礼么?”叶修反问记者。

记者愣住了,听到叶修回答的粉丝们有的在私语,有的在小声祝福。无论是记者,还是粉丝,可能都把叶修的回答当成了一句玩笑话。毕竟在现在的国内法律条款下,同性婚姻是不可能实行的。但是苏沐秋知道,叶修说的是真正意义上的结婚,有法律认证的婚姻。

起初他也没执着于一纸婚书,直到圣诞节那次,看见叶修一个人坐在沙发上捧着玫瑰微微出神,才开始认真考虑结婚这件事。他们过去曾被迫长时间分离,这也成了一向强大的叶修身上唯一的软肋。也许,婚姻对他们来说,不是为了享受权利,只为确认属于彼此。

既然决定了在一起,就要面对叶修的父母,虽然叶修能做出离家出走这样的事,但是他对父母的尊敬苏沐秋是可以感知的。尤其是在叶父开始支持他的事业之后,叶修看起来比过去更加享受比赛的状态了。所以,即使叶修不在乎他们的感情能否得到父母的祝福,苏沐秋都想要努力为自己在叶修父母面前争取一下,至少不让他们认为叶修找了不靠谱的另一半。

 

为了给叶夫人准备礼物,苏沐秋拉着苏沐秋和叶修逛起了商场。这件以前他从来不会做的事,现在为了“未来岳母”也要硬着头皮上阵了。

“这家店不错,哥,你要好好买套西装!”苏沐橙很兴奋。自从做了队长,她很少有时间肆意逛街,此时正逢年前,商场客流人少,苏沐橙享受着与两个最亲的家人相处的时光。

“我们今天是来给叶夫人买东西的,不是给我。”苏沐秋感到挠头,陪女生逛街这件事,显然他还没有叶修有经验,只见那人坐在商场的休息凳上优哉游哉。

“凭什么某人就像个大爷似的坐着?”苏沐秋怨念。

“哎,先别管他,你换上西装,我保证他就不会坐着了。”苏沐橙笑得狡黠。

苏沐秋被妹妹稀里糊涂地拉到男装店,看着苏沐橙一件件的挑着,最后拿了一件黑色的西装外套递给他。

“好了,就这件了,你快去试试。”

“不要了吧?为什么一定要买西装啊……”

“你难道要穿着运动服去看演奏会么?”苏沐橙催促,“而且叶阿姨搞不好就是在通过这次会面考验你呢?”

考验人用得着穿西装吗?苏沐秋不懂,他有一种要去见元首的错觉。拗不过妹妹,只好乖乖去试衣间换衣服。

苏沐橙选的Dior Homme西装外套在衣领和袖口处都点缀着红白色条纹的黑色缝边,样式看起来不太古板,多了些年轻运动的气息,但苏沐秋的感觉还是别扭。

长这么大,第一次穿西装,盯着镜子里的青年,就像看着别人一样。怎么觉得胳膊都不会摆了?一定都是衣服的错!

他逃似地走出试衣间,不见自家妹妹,却见叶修一脸不情愿地站在门口,看到他出来,只是微微楞了一下,从上至下将他打量了一遍。

这衣服是不是收腰太紧了?怎么感觉呼吸都有点费劲?苏沐秋从叶修审视的目光中,越发不自在起来。他甚至做好准备接受叶修的嘲笑了,但预想中的调侃没出现,叶修轻飘飘说了一句:“沐橙的眼光不错。”

“沐橙人呢?”苏沐秋问。

“给我妈挑礼物去了。”

苏沐秋匆匆脱了那件外套,一副再穿下去就要连走路都同手同脚的样子。叶修忍不住被他的样子逗笑了。

“你笑什么?”苏沐秋不满,嘟囔,“淘宝上不能解决的事,都不是好事!”

为这件名牌西装支付了昂贵的价钱之后,苏沐秋还是忍不住念叨,“这一套够看几场音乐会啊……”

 

节俭惯了的人,在买西装这件事上虽有些小抱怨,却没有丝毫犹豫,为了在未来“岳母”面前表现得好点,苏沐秋是“血拼”了。

一路给自己做心理建设,试图忘记西装价格上那些零的他,显然没有注意到叶修逐渐变得温柔和玩味的目光,他自然也不会想到,叶修在看到他穿着西装的样子时,很有冲动将人直接按倒然后这样那样。

苏沐秋和叶修一样,平常并不太注意外表,做了二十多年的宅男,对所谓的衣着品味毫无概念,但是他长得清秀,身材修长,细腰窄臀,穿上Dior Homme这种专门为身材比例好的男人设计的衣服,看上去就是标准的帅小伙儿。可惜这些他本人并不自知,而因为初次穿上西装那点不自在的表情,让帅气的他还透着一种无意识的纯真,不自知地诱惑人。

在叶修别有深意的目光中,两人一路沿着店面,找到了正在给叶夫人挑围巾的沐橙。

“哥,你们买好了?快来看看这几条围巾,我觉得阿姨会喜欢。”

苏沐秋走过去,听沐橙说那些围巾分别是“酒红”“深红”“枣红”“大红”……只觉得头晕,在他看来,那些颜色无非就是深浅的差别。

“有区别?”苏沐秋问完,还不忘用探寻的目光瞅了瞅叶修,见他跟自己一样,都是一脸懵逼。给女人挑礼物,对两人来说都是艰巨的任务。

“当然有区别,”苏沐橙解释着,“像我比较喜欢大红色,但是我觉得这个对阿姨来说可能有点太艳了,不如你买这个酒红色的吧。”

“哦,行,你说哪个好就买哪个。”苏沐秋实在不想跟这些颜色作对,果断地按照沐橙的建议挑了一条围巾,在结账前,想到了沐橙刚才的话,苏沐秋忍不住又去把妹妹喜欢的那条大红色也一起买了下来。

在一番身体与心灵甚至是眼神的考验中,苏沐秋终于搞定了见叶夫人的全套“装备”,在准备充分却依然有些紧张的心情中,迎来了“见家长”的日子。

 

音乐会当晚,叶修和苏沐秋很早就到了剧院。

苏沐秋坐在剧院里舒服的座椅上,不安地调整着姿势。没想过有生之年要穿着西装出席这种场合,他被身边的叶修盯得有些不好意思。

“喂!你能不能别再看我了?” 苏沐秋忍不住恨恨道。为什么同样是穿着西装,叶修就还能保持着一副吊儿郎当却风流的样子?自己却像被人绑了似的束手束脚?

“别紧张,我妈还是很好对付的。” 

“对亲妈用‘对付’这种词好吗?”

“小boss而已,以沐秋大大的水平,应该可以轻松搞定。”叶修说。

“我先谢谢你了。”对于某人的调侃,苏沐秋已经习惯,“没带治疗,等下没血怎么办?”

“呵呵,有我还用治疗?”

习惯的拌嘴让苏沐秋不知不觉放松了心情,叶修温热的手掌悄悄覆上他的手背,熟悉的体温和触感,让心情渐渐平静。

 

叶夫人走过来时,两人都没有察觉。

“咳咳,”身材高挑的卷发中年女子走到座席,轻瞄了一眼两人交叠的手,在叶修还没来得及开口时,先对着自己的儿子说道:“你,坐旁边去,我要坐在这里。”

苏沐秋下意识要起身,不明白为何叶夫人要坐在两人中间。但优雅的女人很强势,没给他动身的机会,直接按住他的肩膀说道:“你坐这儿别动。”

叶修无奈地挪了一个位置后,叶夫人目不斜视地坐在两人中间,隔开了叶修试图与苏沐秋对视的眼神。这样一来,苏沐秋刚才难得放松的心情,再次紧张起来。

演出开始前,剧院里总有些观众会小声私语,甚至自拍,轻松的气氛却并没有让苏沐秋觉得放松。因为叶夫人一尊大佛般地坐在两人中间,目不斜视。

要说点什么?这剧院的空调是不是不够足?为什么感觉手心里也流汗了?

一定都是衣服的错!好在尴尬的局面没有持续太久,演奏很快就开始了。整个上半场,苏沐秋都正襟危坐,还时不时能感觉到某一刻,叶妈妈投来的目光。从没听过音乐会的他,第一次觉得古典音乐还挺不错,至少这样的场合免去寒暄,也多少缓解了初次见面的尴尬。当然,在高度紧张之中,苏沐秋也没觉得那些时快时慢,高潮迭起的音乐会枯燥。

 

中场休息时,叶夫人把叶修叫了出去。苏沐秋动了动一直板着的腰。

叶修简直是胡说,苏沐秋觉得什么boss也没叶夫人这个气场。分分钟不按套路出牌的风格,让他完全摸不准对方对自己印象如何,只能盼着叶修能给他点暗示。但直到下半场演奏开始前,叶夫人和叶修才回到座位。苏沐秋试图与叶修进行眼神交流,但叶修不明所以的笑容并没有让苏沐秋觉得安慰,而叶夫人依旧全程无言,好像已经完全沉浸在演奏中。苏沐秋不敢出声,只能继续装背景板。

终于熬到了散场,叶夫人走在前面,苏沐秋和叶修西装笔挺地跟在后面,像极了阔太身边的两个跟班。

“到底什么情况?”苏沐秋小声地问。

叶修看了看他,过了几秒钟才说:“你现在的表情特别逗。”

不是吧?这个时候还有心开玩笑,苏沐秋无奈道:“你现在的表情特别欠揍。”

 

散场高峰,剧院的地下停车场有很多观众,叶夫人没让司机像以往那样在胡同等,而是在停车位等候。三人走到黑色的车子前,叶修刚打开后座门,叶夫人开口说:“叶修你坐前面去。”随后,她看了一眼苏沐秋,淡淡地说:“你和我坐后面。”

叶修拉开车门,摆了一个“您先上”的手势,让母亲先上车,苏沐秋只好乖乖地从另一侧车门上了车,坐在叶夫人旁边。

上车以后,叶夫人只对司机说了一个地址,就开始闭目养神。安静的车内,没有人讲话。苏沐秋偷偷看了一眼身边这个女人,几次试图想开口说点什么,最后还是选择识相地闭嘴。他自诩跟所有人都能打成一片,此时却只能像个哑巴一样,傻傻地待着。不得不怀疑叶修的母亲是不喜欢自己。否则,为什么总是有意隔开他和叶修的距离?而她执意让自己坐在身边,却拒绝交流又是什么意思?这是在演默片么?对付长辈,苏沐秋没经验,而他了解的所有战术,都不足以应对此时的情形。

叶修,你倒是说句话啊!苏沐秋看着副驾驶上的那个后脑勺,恨恨地想。

车子最终停在了朝外大街一家饭店门口。苏沐秋提着买给叶妈妈的礼物,机械地跟着下了车,完全没注意到他们到了哪里。直到进了餐厅,看见叶夫人熟练的点单,他才发现这是一家江浙餐厅,而叶夫人点的菜,都是地道的杭州菜。

“母亲大人,可以说了吧。”叶修给妈妈倒上了一杯茶。

“说什么?”

“您把我们叫出来,不会只是让我们接受古典音乐的熏陶吧?”

“让你老老实实坐2个小时就不耐烦了?你玩游戏的热情呢?”虽然是责怪,但叶夫人的语气却一点也不严肃。

“还是有差别的,”叶修笑,“比赛时要戴耳机,演奏会不能戴耳机。”

“演奏会你戴耳机还是戴耳塞啊?”

叶夫人和叶修的对话和其他母子之间一样,三两句没完就斗上嘴,也不会真的生气。苏沐秋几次想开口,竟没找到机会插话。

“阿姨……”

“你穿得太少了。”苏沐秋的话直接被叶夫人打断。她端起茶杯,轻嘬了一口,像对待一个普通的晚辈那样对苏沐秋说,“北京可比杭州冷多了。在外面不能穿这么少。”

被点名“教育”的苏沐秋当了一整晚的沉默侍从,此时终于可以开口应答了。

“是,阿姨。”

可是你儿子和我穿的差不多啊,苏沐秋心里暗暗反驳。

这是今晚这位优雅的女人第一次正视苏沐秋并和他说话。苏沐秋悄悄观察叶夫人,女人脸上的皱纹并不深,肤色虽不比年轻人那样白皙,但气色很好,依稀看得出年轻时秀丽优雅的模样。仔细看,叶修的眉眼还是很像妈妈的。

晚上的餐厅,顾客并不多,菜很快就端上来。圆碟装着的精致菜肴,泛着杭州菜清淡的香气,气氛渐渐变得轻松。

叶修拿起筷子,先尝了一口:“恩,不错不错。您挑这地儿不错啊。”

“叶修,”叶妈妈似乎突然意识到什么,“这些菜该不会是你喜欢的吧?”

音乐会中场间隙时,她把自己儿子叫到外面,打听了苏沐秋喜欢吃什么。叶修很笃定地说了一些杭州菜名,才让叶夫人决定到这家餐厅。但此时看叶修吃得津津有味的样子,叶夫人才知道自己的儿子又耍了个小聪明。

“对啊,是我喜欢的。”叶修满意地喝着莼菜汤, “你们也吃啊。”

苏沐秋也猜到了这大概是他们母子之间的玩笑,但叶夫人特别选择了杭州菜馆,令他有些感动。

“阿姨,我也很喜欢这些菜,谢谢您。”苏沐秋一脸真诚表示感谢。

“喜欢就好,这家的杭州菜做的不错。不过比起你们那儿应该还是有差距吧?”

“不会,这里很好。” 

“你们这种职业,作息太不正常了,无论什么时候,都得好好吃饭。”

“是。”苏沐秋连忙点头答应。

叶夫人有着那个年代女性的沉稳,也许是学音乐的原因,她身上多了一些艺术家的随性。说话时的语气虽不算热络,但也没有高高在上的疏离感。苏沐秋一直悬着的心,终于渐渐放下来了。

 

“你们春节要回来过吗?”叶夫人随口问道。

“不回。”

“叶修回。”

苏沐秋盯着跟自己同时出声的叶修,示意对方赶紧回应母亲。但叶夫人好像也不在意答案,反而问苏沐秋,“你有个妹妹,是吧?”

“是。”

“你们准备怎么过年?”

“我和妹妹也很久没在一起过年了。前几年,都是叶修帮我照顾她。叶修以前不能回家陪你们,实在是很抱歉。”苏沐秋急切地表达着自己的想法,“不过,阿姨您放心,今年叶修会回家过年的。”

叶夫人静静等苏沐秋一串话说完,转头对叶修道:“你看看人家是怎么当哥的,都知道陪妹妹过年,你怎么就从来没想过陪弟弟过年呢?”

“他不是有你们,还有女朋友陪吗?”

“那不一样。”苏沐秋下意识反驳叶修,“过年是全家人在一起才热闹,少了你,叶秋也会不舒服。”

叶夫人放下筷子,看着苏沐秋,说:“既然是全家人才热闹,那你让沐橙也过来吧。”

啊?苏沐秋觉得自己的脑子有点不够用。

叶夫人继续说:“你和沐橙,春节也来这边过。”

“这……”

“怎么?难道没把我们当成你的家人?”叶夫人这种和叶修相似的语气,令苏沐秋有点恍惚,他看了看叶修,试图让对方说句话,但此时的叶修却专注的吃菜,丝毫不理会他急切的目光。

“不……不是。”苏沐秋语无伦次。

“不是就好,这事就这么定了。你让沐橙也一起来吧。”叶夫人丝毫不给人拒绝的机会。

苏沐秋只好回应道:“那就给您添麻烦了。”

“一家人说什么麻烦。”

叶夫人语气虽然强势,但她言语中的细微关怀和那句“一家人”令苏沐秋觉得很温暖。而这种温暖正是他以前从未感受过的,来自长辈的关怀。

在这样安心的气氛下吃过了晚餐,叶夫人让司机先把他们送到了宾馆,分别前,苏沐秋才想起来把礼物送给叶夫人。礼貌收下礼物的叶妈妈坐在车里微微扬起嘴角。

 

也许是苏沐秋看起来纯良无害的外表让叶夫人心生好感,也许是他略显曲折的命运让叶夫人心生怜爱,总之这次见面,让叶夫人感觉还不错,以至于回到家看到叶父装模作样拿着报纸的样子时忍不住调侃。

“快12点了还看今天报纸呢?”

俊朗的中年男子听见妻子的声音,放下手里的报纸,尴尬地咳了一声“见到了?人怎么样?”

“这么想知道,你怎么不跟我去?”叶母一脸高冷。

“谁要跟你听演奏会啊,把人直接领家来不就好了?”

“所以说,你和儿子都不懂艺术。”叶妈妈一边说,一边拆开了苏沐秋送的礼物。

那是一条非常漂亮的大红色围巾,衬得女人略白的肤色更显气质。叶夫人满意地照着镜子,赞赏道:“小苏不错,人长得好看,有事业心,懂礼貌,对家人也很好,关键是还有眼光。”

“呵。没有眼光,能看上我儿子吗?”叶父语气有些不屑。

“我是说小苏挑礼物的眼光真好,这颜色果然适合年轻的我。”

 “……”叶爸爸此时深刻感受到叶修的个性到底是遗传谁了。

就是喜欢你们说不过我,又不得不服的样子。这母子俩简直如出一辙。一家四口,两个嘲讽脸,此时,叶老爷子的内心泛起一股淡淡的,甜蜜的忧伤。

 

而另一边,还不知道自己拿错了礼物的苏沐秋,回到宾馆后看到床上那条包装好的酒红色围巾,懵了。

“完了……我把买给沐橙的那条围巾送给阿姨了。”苏沐秋懊恼,出门时他心不在焉,导致拿错了礼物,此刻已是来不及了。

“你什么时候给沐橙买的礼物,我怎么不知道?她生日不是还早?”

“买礼物一定要生日吗?不过,这不是重点吧?”

“没关系啊,反正我妈也不会介意。”

“唉……”苏沐秋拿起那条本来该送给叶夫人的酒红色围巾,无奈道,“沐橙还说这个颜色适合你妈妈的年龄。”

“相信我,我妈更喜欢你送错的。”叶修漫不经心地安慰苏沐秋。

“你又没看见我买给沐橙那条,万一你妈不喜欢怎么办?”

“只要是送给年轻女孩儿的,她肯定喜欢。”

 “……”

好吧,终于知道叶修这种噎死人的功力遗传自谁了,苏沐秋决定保持沉默。

“你今年得跟我回家了。”叶修转移话题。

“你妈妈实在让人无法拒绝。”

苏沐秋说的是实话,只是他不知道,让人无法拒绝的叶夫人,其实也早就走进了儿子设计好的圈套……

 

演奏会中场时,叶夫人曾经把叶修叫出去,问他苏沐秋喜欢吃什么,叶修老实作答之后,问母亲是否希望自己回家过年。

“废话,难道你不准备回来?”叶夫人问,“还是……他不想回来?”

“不是,”叶修面露难色,“其实我还没跟他说。”

叶夫人表示不能理解,教育自己的儿子,都是要结婚的人了,不带人回家过年,难道要让苏家兄妹自己出去过?

“当然不是,我是没敢说,我怕他有负担。”叶修表现得很无辜。

“叶修?”叶妈妈突然探过身问道。

“恩?”

“没事,确认一下,你是叶修,不是叶秋。”叶夫人没想到还叶修居然会有不敢的事。

叶修仍然表现得很无辜,甚至有点紧张:“您看,您刚才坐我们中间,那气场,都把我俩震住了。”

“我想多看看他不行吗?” 叶夫人为自己辩解,“算了算了,过年的事你不要说了,我直接跟小苏说。”

“那就拜托妈了,”叶修终于如释重负,“关键时刻还得您出马。”

“你知道就好。”

看着母亲的背影,联盟第一心脏满意地笑了。

所谓战术,要根据对手的性格来施展相应的对策。让沐秋跟自己回家过年这种事,由未来“婆婆”亲自出马岂不是更好?

论战术,即使是气场强大的叶夫人,也败给了儿子。

在叶修所有的战术里,唯有爱这种战术,屡试不爽,常胜不败。



 ————————“赞助合作”事件完————————

评论(37)
热度(32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