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苏论坛www.yeyesusu.com

【修伞】立flag要慎重

本来想写肉……结果写成了大纲文。PAPA去哪儿系列番外——叶修生日贺。

正文前情戳:   1)(2) 3) (4) (5)  (6) (7) (8) (9) (10)


PAPA去哪儿录完之后,叶修就跑去鸟不拉屎的地方拍片了。

剧组里新人多,叶修又是出了名的“拼命三郎”,所以大家都很用心,进组之前也做好了“长期抗战”的心里准备。但连着三天的大夜戏过后,剧组人人都是嘴角挂着和善的微笑,内心一百句卧槽。在叶修到片场之后,还要精神抖擞地说声“叶神好”。

叶修虽然是熬夜“惯犯”,但也难免有些疲惫。小助理把水递给他,悄悄说了一句:“老大,您家刚才打电话来了,是橙风,他说想跟爸爸视频了……”

跟苏沐秋冷战的这段时间,家里来电话都是孩子给他打的,而那个让叶修又爱又恨的人,却像没事人一样逍遥自在。

说起冷战,叶修也有些无奈。进组前夕,叶修提议把双胞胎送到奶奶家,苏沐秋其实也是没意见的。本来他工作也忙,固定时间有限,确实有些应付不来。但就怪当时叶修多嘴说了苏沐秋一句“这样你就可以专心玩游戏了。”

苏沐雨还不忘煽风点火:“对啊对啊,Daddy就爱玩游戏,游戏才是他的宝宝!”

橙风在一旁补刀:“Daddy带我玩!带我玩嘛!”

三个人一致把他当成“不会照顾孩子只会玩游戏的老爸”,这让苏沐秋非常不爽。

苏沐秋立下豪言壮志:“好啊,沐雨和橙风都不许走了!我就不信了,从今天开始我要断网!天天盯着你们俩!谁也不准玩游戏!”

“不至于吧……”叶修和苏沐雨同时说道。

“叶修!”苏沐秋气呼呼的,“从今晚开始,以后每天我到家就关机断网,你也别想找我了。”

“哦~~”叶修一副完全不信的表情,心想,又不是没电话。

但叶修低估了苏沐秋的决心,他真的坚持做到了1个月没和叶修通过话。不过双胞胎倒是每天都会给叶修打电话。叶修每次都会问问孩子苏沐秋在干嘛,得到的答案不是在加班,就是在睡觉,苏沐秋俨然真的变成“断网从良”的好青年了。

但叶修可不信,他的沐秋,分别时一副气鼓鼓的样子,明明是两个孩子的爸爸,却像个小孩子似的发誓。

想到这里,叶修疲倦的眉宇间也多了一些笑意。

一场戏过,助理又过来问要不要回拨电话。

叶修看了看时间,按照小家伙们的生物钟,应该已经睡下了。就摆了摆手,说明天再说吧。

而此时的苏沐雨和叶橙风小朋友,正在苏沐秋带领下愉快地玩游戏看电视,全然没有要去睡觉的迹象。

叶橙风的“消灭星星”又一局被苏沐秋“碾压”,心情有些沮丧。

苏沐秋安慰:“没事没事,胜负常有的事。”

苏沐雨不忍心看着橙风总被老爸欺负:“Daddy,你没有断网的事,恐怕要瞒不住了。”

苏沐秋满不在乎:“橙风说话我是很放心的。不会被你爸爸发现的!”

苏沐雨:“别忘了还有我呢!”

苏沐秋心累,怎么能忘了自己还有一个如此“精明”的女儿呢?

苏沐秋:“那,你有什么条件?”

苏沐雨:“我想要吞日!”

吞日是时下最流行的一款游戏中的武器,官方刚出了一批限量周边,想不到苏沐雨第一时间想到了这个。

苏沐秋:“好!成交!买”

叶橙风听到了“买,”也嚷着:“我也要我也要!”

苏沐秋大手一挥:“好!全批准了!”

苏沐雨忍不住叹了口气,小大人似的说:“不过,苏沐秋同志,我还是要提醒你啊,爸爸的生日礼物你准备好了吗?爸爸在外面拍戏那么辛苦,你却在这里玩游戏,你的良心不会痛吗?”

嚯!这句声讨有理有据,简直让人无法反驳!苏沐秋都忍不住给女儿点个赞。

苏沐秋戏瘾上来了,配合沐雨演起来:“是啊,你老爸那么惨,我的良心好痛,痛的只有游戏能够治愈我了!对吧?橙风?”说完,朝一脸懵逼的儿子抛了个媚眼。

橙风小朋友不明就里,只是听到游戏可以治愈,便重重地点了点头。

苏沐雨看着不争气弟弟和苏沐秋,忍不住叹了口气,“好吧,就知道不能指望你们。”

苏沐雨甩了甩马尾辫,走到钢琴前,自觉地开始了练习。她要为老爸亲自弹一曲当做生日礼物。

苏沐秋不是很懂琴,但叶修当年在他面前弹琴的时候,他就是觉得叶修就是天底下最帅的人,当然嘴上他是不会承认的,可是现在看着女儿举手投足间与叶修无二的气质,他也只能感叹,苏沐雨继承了叶修的很多天分。

“苏沐雨,”苏沐秋唤了一声女儿的名字。

小丫头转身,面露疑问。

“咱们能商量个事吗?”苏沐秋说,“能换一首简单的吗?”

“为什么?”苏沐雨不屑,“这首《月光》已经比老爸的《野蜂飞舞》简单多了。”

苏沐秋语塞,心想你一个4岁的小朋友都能弹《月光》还在音痴面前这样讲,这是赤裸裸的鄙视啊!

苏沐秋无奈:“你弹个生日快乐多好,这样我和橙风还可以配合你。”

苏沐雨完全不买账:“Daddy,你不要指望我会帮助你,要我提醒你么?你和老爸在冷战。如果他的生日你不准备礼物,我和橙风都救不了你。”

说完,苏沐雨看了看沉浸在消灭星星的弟弟,指挥道:“橙风,你来给我伴舞!”

叶橙风听到姐姐的召唤,果断放弃了“星星”,跑到姐姐身边。

苏沐秋感觉心很累,感觉苏沐雨就是个小版叶修,说起话能噎死人。

可是叶修的生日礼物……要准备点什么呢?

成年后的几次生日叶修都很少能和苏沐秋一起过,两个人的工作都忙,分隔两地是常事。现在老夫夫了,就更少了那些形式上的庆祝。以前上学时,苏沐秋还爱花些小心思来“哄”叶修,苏沐秋凡事喜欢亲力亲为,又爱琢磨些稀奇古怪的东西,搞生日惊喜从来难不倒他。

叶修17岁生日前夕,苏沐秋跟学校请假说去外地拍片,结果他悄悄买了张绿皮火车票,瞒着所有人,一个人坐硬座跑到了B市,在叶修成长的地方搜寻素材,用当时攒钱买的一台老旧的摄像机拍了一个青春主题的微电影。这一切他都是瞒着叶修的,他花了2个礼拜剪片子,剪到最后连自己都被片子感动了。那支片子里有他最初对梦想的设想,有他想象中叶修成长的地方,他之前从未到过B市,但在那段时间爱上了那个地方。那个地方将他最喜欢的人带到身边,那是叶修的家乡,可是对于苏沐秋来说,叶修就是家。他给片子取名《却邪》,少年叶修,如上古名剑,震慑八方。就像他一直认为的那样,叶修总是最强的。

叶修收到礼物的时候有些惊诧,他没想到当自己还在为感情懵懂时,苏沐秋已经在争取感情的路上了。

苏沐秋对自己的作品很满意,有些得意地对叶修说:“我要是拿这个片子报个奖,说不定能拿个奖,到时候就有钱帮你拍电影了!”

苏沐秋满怀憧憬的样子坚定了叶修心底的渴望,他没有打断苏沐秋的畅想,却在他说完一切之后,把人拉到走廊的角落里,微微低头吻住了那片柔软的唇。

他们第一次接吻,生涩却美好。不想去考虑什么信息素的影响,不去考虑什么性别分化,那时的他们眼中只有彼此。叶修喜欢苏沐秋一往无前、认定了就不放弃的勇敢,苏沐秋喜欢叶修看似云淡风轻外表下的坚强。他们的恋爱基本上是从一开始就进入了“婚后”的状态。在学校他们是人人羡慕的情侣,后来叶修当了导演,苏沐秋做了制片人,两人又是事业上的“最佳搭档”。与生俱来的默契,好像什么事都要和对方一起,才是理所应当。

圈里人都说叶神是一个特别随和的导演,其实只有苏沐秋知道,叶修只为自己喜欢的事偏执。叶修这个人,坦白讲没什么情趣,他对生活品质没有太多需求,只要能做喜欢的事,他就可以很自在。他从不介意外界对他的评价,不在乎作品有没有拿奖,他只要求自己做到最好。比起叶修,苏沐秋反而没那么强的事业心,他所做的一切,在遇到叶修之前都是为了更好的生活,但后来两个人在一起,梦想才变得更加清晰。看到叶修成功,和他并肩站在一起为了共同的梦想努力,这些都让苏沐秋很开心。

“哎……”苏沐雨的叹气打断了苏沐秋的回忆,小丫头正在纠正橙风的舞蹈姿势。

苏沐雨:“橙风,你现在这个水平要被老爸嘲笑的,要好好练习哦!可不能当花瓶啊。”

“我才不是花瓶!苏沐雨你讨厌!我不陪你跳了!”橙风不满地嘟囔。

“孺子不可教,”苏沐雨摇摇头,“我要是再有个乖弟弟就好了。”

“哼!我再有个弟弟就不用陪你跳舞了!我要他陪我打游戏!”

再有一个孩子……双胞胎的对话让苏沐秋若有所思。

苏沐秋开始思考把自己打包给叶修当“生日礼物”的可能性,但是想到一半,自己就恶寒了。不行不行,实在是太羞耻了!而且冷战之后用肉体和解,怎么看都太套路了。

所以,到底要送叶修什么礼物呢?

苏沐秋点开微博,发现叶修的微博已经被粉丝的祝福刷屏了。他们说叶神就是他们的唯一,她们为叶修哭,为叶修笑,为他遭受过的不公伸张正义,为他的每一次荣耀喝彩。叶修有多好,不仅是他,粉丝也知道。但叶修想要什么,却只有苏沐秋知道。

可惜,当苏沐秋还在纠结要不要主动“投怀送抱”送礼物时,他的发情期猝不及防的来了。

这就很尴尬了:明明是内心深处的渴求,赶在发情期怎么看都像是生理上的求欢。

双胞胎被沐橙接走了,沐橙还非常“贴心”地通知了在片场工作的叶修。

苏沐秋不知道自己是怎样坚持等到叶修回来的,敏感的身体和无法抗拒的欲望让他的思绪完全凌乱,脑中只剩一个模模糊糊的想法,一定要实行。

当熟悉的人回到自己身边,一切水乳交融顺理成章,叶修非常投入的“耕耘”时,苏沐秋却一反常态的,非常坚决的不让叶修戴套。还在“冷战”思维中的叶修,顾不上思考这样做的意义,放飞自我地酱酿之后,才意识到苏沐秋的打算。

“这就是你的礼物么?”餍足之后的叶修问道。

“什么啊?”苏沐秋决定装傻。叶修决定不揭穿苏沐秋的盘算,故意开起了玩笑。

叶修:“说实话,不戴套你是不是更爽?”

苏沐秋不想理他的调笑,有气无力道:“难道你不爽?不爽你别硬啊。”

叶修:“这太强人所难了吧。”

叶修亲了亲苏沐秋的鼻尖,两人肌肤贴着肌肤,脸贴着脸,空气里弥漫着淡淡的信息素的味道,正是温存的好气氛。

就在苏沐秋以为叶修会再次吻上他时,叶修撑起手臂,侧了侧身。

叶修:“我刚才进门的时候,好像看见wifi还开着。说好的断网呢?”

苏沐秋觉得自己脸好痛,立什么不好,非给自己立断网的flag。

苏沐秋见叶修等着自己认错,索性撒了一个自己都很恶心的娇:“哎,你非要在这种时候跟我翻旧账吗?”

叶修饶有兴趣:“现在什么时候?”

苏沐秋凑过去主动献吻,堵住了叶修还要说话的唇。唉,最终还是“出卖色相”,好吧,虽然感觉还不赖。

后来……

后来,苏沐雨和叶橙风如愿以偿的有了一个小弟弟——笑笑小朋友。

可是这个弟弟不像苏沐雨想的那么乖,也不像叶橙风想的那么“好”。

“爸爸!苏沐雨又让橙风帮他写作业了!”

“爸爸!叶橙风昨天把牛奶弄撒了,还‘嫁祸’给猫!”

“爸爸!张佳乐叔叔说再也不让夏夏跟姐姐和哥哥玩了!”

”哈哈哈哥哥你又输了!消灭星星你也玩不过我!”

……

原本热闹的家,现在又多了更多的“吵闹”,苏沐秋很头疼。

当叶修和笑笑组队在玩游戏时碾压自己和橙风时,苏沐秋就更气了!为什么都是自己的儿子,差别就这么大呢!

对此,苏沐雨这样评价:“自己搞出的‘生日礼物’,自己消受吧。”


其余文目录


评论(9)
热度(26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