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苏论坛www.yeyesusu.com

【修伞】小南瓜,大南瓜

赶个尾巴更新,《papa去哪儿》系列,不知道在写啥……算番外吧?

大家万圣节快乐!

注意:ABO背景,以及少量双花。本文系列戳tag


双胞胎所在的幼儿园决定在万圣节举办一次集体活动,要求家长带小朋友们化妆成各自想要打扮的人物,然后集体到幼儿园来和其他家长讨糖果,拿到糖果最多的小朋友可以得到奖励。


“想扮什么?我来帮你们。”叶修问双胞胎。

“不要爸爸扮!”姐弟俩难得异口同声的回应令叶修有点没面子。

“哈哈哈,”苏沐秋听到乐了半天,“你的审美又被鄙视了!”

苏沐秋笑够了,眼神一亮,嘲叶修眨眨眼:“不如我们今年搞点恐怖的吧?”

叶修被他“不怀好意”的笑盯得直发毛,有一个爱折腾的伴侣,得时时刻刻注意自己的小心脏。

“好啊好啊!”双胞胎兴高采烈欢呼。

叶修拒绝的话在3:1的投票中显得无足轻重,只能摊手任由苏沐秋摆布。


作为一个优秀的电影制片人,苏沐秋对剧组事无巨细,对服装道具也极为挑剔,为了达到逼真的效果,他常常找一些专业的艺术家来指导人物造型。此刻,叶修看他的兴致勃勃,似乎要用打造恐怖片的标准来给双胞胎准备万圣节装扮了。

“这是要搞恐怖医院?”叶修看了看那些沾着红色液体的头套和衣服,问了一句废话。

苏沐秋点了点头:“这些可是我跟道具组老张借的,用完还得还回去。”

“这……吓坏小朋友就不好了吧……”叶修忍不住看了看,在心里感叹现在道具做得越来越逼真了。

双胞胎遗传了苏沐秋的基因,对于惊悚类的东西没有丝毫惧意,但其他的小孩儿估计接受起来还是有点困难。

“这你就不懂了吧,你放心,我给你们化完妆,绝对不会吓到人。”

“你……确定?”叶修表示怀疑。

直到叶修被苏沐秋勒令穿上染着人工血迹的“护士装”时,才彻底明白了苏沐秋说的“不会吓到人”是什么意思。叶修的身材虽然不是魁梧型,但是作为一个纯A爷们儿,穿着牛仔裤再套上护士装,实在太滑稽了。

苏沐秋盯着他的造型笑得前仰后合,叶修接受完一轮笑声轰炸后又被双胞胎围住了:

“爸爸你是护士阿姨吗?”

“爸爸你的裙子好瘦啊!”

“爸爸你不一点也不美!”

……

叶修无视两个小鬼的吵闹,站在“衣冠楚楚”的苏沐秋面前恨恨道:“总裁大人,满意了吧?”

因为刚刚又被苏沐秋“恶意”画了一个恐怖的大花脸,叶修现在的表情看着有些狰狞。苏沐秋被他眼神里的戏谑勾得心神荡漾,忍不住上前吻了叶修的嘴角。

爱人投怀送抱,叶修当然不拒绝,穿着一身诡异的装扮,搂着苏沐秋腰加深了这个吻。

直到双胞胎“啊啊羞羞”的喊声传来才慢慢分开。

苏沐秋喘着气,贴着叶修硬着的下身,忍不住轻声调笑:“看来叶神很喜欢穿女装啊,都硬了。”

叶修冷哼一声,手顺着苏沐秋的棉质睡裤伸进去,不紧不慢道:“嗯,对着僵尸造型也能湿了的总裁,恐怕也不多。”

苏沐秋给了他一个“懒得理你”的眼神,专心给双胞胎画起了妆。


沐雨和橙风眼睛长得像极了苏沐秋,导致苏沐秋给孩子化妆的时候一度下不去手,生怕把小家伙们漂亮的大眼睛画丑了。折腾了半天也没画完一只眼睛,叶橙风开始不耐烦。

“Daddy你快点!快点!”橙风催促。

“男生太快不好。”苏沐雨幽幽道。

苏沐秋忍不住回头盯着女儿看了一会儿,又盯着叶修看了看,一大一小,两脸无辜。

苏沐秋一边画一边教导儿子:“橙风啊,你现在还小,爸爸和姐姐的话,以后你会慢慢懂的。”

“我懂啊。”橙风一脸坦荡。

“你懂什么?”苏沐秋狐疑。

“就是你让爸爸快的时候他才可以快嘛。不让快的时候就不能快啊。”

这个一言不合就开车的家庭简直没!救!了!以后还能不能愉快的“玩耍”了!苏沐秋觉得自己应该考虑换个门,难道现在的门隔音效果都太差么?



折腾半天,双胞胎的妆终于画好了,也许是苏沐秋故意施展了自己的艺术造诣,总之黑眼圈造型被他胡成了小花纹,两个小家伙看起来倒像是去演歌剧的。苏沐秋对着自己的成品,十分满意:“你们今天一定能赚来很多糖果!”
叶修看了看孩子们的脸,又看了看镜子,一脸无奈:“我是后爹养的。”


幼儿园要求,每个小朋友都要带着南瓜灯来参加聚会,而且南瓜灯必须由小朋友亲自来做,家长只能指导,不可以代劳。

画好了妆的双胞胎开始研究南瓜灯。趁苏沐秋自己去化妆的时候,叶修瘫在沙发上,支着长腿看着孩子玩。

两个小家伙认真地研究着南瓜。准确地说,是叶橙风认真地研究着。

叶修看着专注的儿子,仿佛看到了当年上学时的苏沐秋。

当年苏沐秋也喜欢自己闷在寝室里研究些小玩意儿。他对做东西很有天赋。刚开始创业的时候,苏沐秋每一支片子的分镜都要自己画好。直到后来当了老板,很多事情他也喜欢亲力亲为。这性子似乎都遗传给了叶橙风。

而苏沐雨……叶修的目光转向女儿。小丫头正在弟弟身边优雅地“划水”,与其说是做南瓜灯,还不如说是搞破坏。

“苏沐雨!你做的太丑了!”叶橙风停下来,看着苏沐雨的南瓜皱着小眉头。

“你行你来啊。”苏沐雨叉腰让步,等着叶橙风主动来给自己“修理”,但嘴角露出的笑容却出卖了自己的小心思。

看着女儿继承了自己的聪明才智,叶修半是欣慰半是忧伤。用不了多久,恐怕自己也不是小丫头的对手了。

“老爸,要优雅!”苏沐雨把做南瓜灯的工作甩给了弟弟,“教训”着穿着裙子还翘个二郎腿的叶修。

叶修还没来得及放下腿,就见苏沐秋画着十分“惊悚”的妆,从洗手间探出半个头,笑道:“沐雨好样的!等下给你个奖励。”

想到苏沐秋的奖励,苏沐雨忍不住抗议:“我才不要你顶着大花脸亲我!”

“哈哈哈。”叶修不厚道地笑了,对于女儿对自己和苏沐秋一视同仁的态度深感欣慰。

做好了两个南瓜提灯的叶橙风,满意地拍拍小手。随后把自认为比较好看的那个给了苏沐雨,自己留下苏沐雨那件做坏了的。

叶修觉得这个举动好玩,对女儿说:“不谢谢弟弟?他把漂亮的给你了。”

“那是因为他怕我的南瓜吓到别的小朋友。”

“……”叶修语塞,目光转向儿子。

“嗯,因为苏沐雨的太丑了!”叶橙风一本正经补充,“给我丢人。”

苏沐雨对着叶修,一脸“你看,我说的没错吧”的表情。

叶修突然发现这两个小家伙已经不知不觉建立了很强的“家人”意识,平常虽然互相吵嘴,但是一致对外还是做得很好嘛。果然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啊。



苏沐秋终于画好了妆,他的妆效没吓到双胞胎,倒是吓到了叶修。

眼前的“医生”,像极了被汉尼拔虐惨了的精神病,左眼还画着诡异的线条,逼真得像是被缝合的。

“这化妆技术是要进军好莱坞啊?”叶修无奈,跟小朋友不用玩这么真吧?

“吓人吗?”苏沐秋眨眨眼,偏偏还是眨的那只加了“特效”的眼睛,看起来不恐怖,倒是有几分搞笑。苏沐秋兴奋地说:“你说,小孩见了我会不会害怕?”

叶修没来得及回答,苏沐雨一脸嫌弃:“你想多啦!”


整装完毕的一家四口顺利地到达了幼儿园,停车场都是装扮好的家长和孩子。苏沐秋看着前方蝙蝠侠装扮的一家三口评价道:“这么庸俗的造型也就张佳乐能想得出来。”

前方走着三人似乎听到了他们讲话,突然回头,某人面具下半边熟悉的脸露出来。

“不是吧……还真是他们啊。”苏沐秋挠头,若无其事地走到张佳乐身边。没等他开口,张佳乐抢先指着叶修笑:“哈哈哈哈老叶,这是苏沐秋给你画的妆吧?”张佳乐笑得形象全无,全然忘了自己好歹也是个公众人物“护士装啊,真会玩!老叶你这尺度也太大了吧?你是不是得罪苏沐秋了?”

叶修等张佳乐笑够,才呵呵一声,对着张佳乐身边的Alpha说:“今天我们医院打折,专收你们家这位这种的。”

戴着面具的孙哲平扯扯嘴角,牵着女儿的手,了然道:“孩子喜欢就行了。”

孙夏夏的注意力完全不在爸爸身上,目光黏在橙风身上。

“橙风,你的南瓜灯好漂亮啊,橙风你真厉害!”像公主一样的女孩,礼貌优雅地称赞着。

“他拿的其实是我做的。”苏沐雨忍不住说。

“这……”孙夏夏大概没想到这种情况,一时愣住。

橙风眨眨眼睛,虽然被苏沐秋画的看不出往日的英俊,但孙夏夏似乎依然能从小男孩的眼中看到令她喜欢的东西。小朋友之间喜好,纯净、简单。即使被拆台也一会儿就忘了,孙夏夏依然主动邀请橙风:“我们一起去要糖果吧!”

“好啊!”小男孩爽快地答应了,三个小朋友一起向教室里走,剩下四位大人跟在后面闲聊。

张佳乐拉住苏沐秋问:“你觉得我们家夏夏怎么样?”

“挺好的,很乖啊。”苏沐秋很正经地回答,“不像你。”

“什么叫不像我!不过……确实不太像我,我才不会这么主动。”

“哦?”苏沐秋挑眉,“当年谁主动追大孙的?”

“好像叶修不是你追的一样!”张佳乐辩驳了一下,又放低声音,“你看,咱们也同学这么多年了,彼此都熟悉。”

“嗯,所以呢?”

“孩子们关系也不错。”

“嗯,所以呢?”

“所以,咱们定个娃娃亲呗!”

“哦……这个嘛,我得考虑考虑。”

“这有什么可考虑的?我们家夏夏将来一定是个好A,一定不会亏待你们家橙风的!”

“你说什么?张佳乐,你对你家孩子的属性是有多大的误解啊?”苏沐秋一副“你一定是在逗我”的表情。

“怎么?难不成你家橙风还能是个A?”

“为什么不能?”

“算了吧,橙风气质跟你当年一个样,还A呢?只怕到时候被一群A盯上,到时候你哭都来不及!”

“等等,跟我一个样怎么了?”苏沐秋不满,“被A盯上怎么了?那是魅力!”

“是谁当年说被一群A看上好麻烦的?”张佳乐摊手,又望了望站在小朋友中间的孙夏夏,“看见了没?我们夏夏讨人喜欢着呢!你家橙风快点排队吧!”

孙夏夏穿着儿童版的蝙蝠侠斗篷,举手投足间尽是小公主气质。不一会儿,她便从好多家长那儿要来了糖果。反观沐雨和橙风,苏沐秋寻找着两个小家伙的身影,只见橙风不紧不慢地跟在苏沐雨身后,在姐姐摆完鬼脸之后再卖个萌,双胞胎小孩总是会引起更多关注,家长和老师们被这两个长得一模一样的小家伙萌得心都化了,暂时忽视了他们身上不和谐的“僵尸袍”。

苏沐秋满意地看着两个孩子的表现,用胳膊肘戳了戳站在一边的叶修:“你说他们能得第一吗?”

因为穿得略诡异,导致小朋友们都不敢到叶修和苏沐秋跟前要糖果,两人站在教室的角落里,乐得清闲。

“不是第一也无所谓吧?”

“怎么无所谓?那就得不到奖励了。”苏沐秋嘟囔。

苏沐秋好像比双胞胎还像小孩,盼着老师发糖果的小孩。叶修心上一软,微微侧头,在苏沐秋耳边悄悄说:“我给你奖励就行。”

画着大花脸的人盯着他,眨了眨眼,难得地没有出声。叶修总觉得苏沐秋今天像在“预谋”什么。

“叔叔,给我糖果!不给糖果就捣乱啦!”

叶修闻言低头,见一个小男孩提着南瓜灯望着自己,一脸英勇。不由得有些佩服这个小男孩的胆识。

“你不怕我么?”叶修笑着问男孩。

“虽然丑,可是不怕。”小男孩一本正经的回答让叶修哭笑不得,身边的始作俑者却笑得不行。

苏沐秋忍不住摸了摸那个孩子的头:“真乖,不用怕,这个叔叔虽然很丑,可是他很温柔。”

拿了糖果本来准备离开的小男孩,忍不住又回头看了看苏沐秋:“可是你看起来更丑。”

“哈哈哈。”这回,叶修终于不给面子地笑了。

苏沐秋无语,他本来想打扮得夸张一点,万圣节嘛,当然越夸张越好玩。当年在学校时,他们玩得更嗨,因为这是在幼儿园,苏沐秋已经克制自己的尺度了,没想到还是被小朋友嫌弃了。

叶修看着身边人低落的样子,有些不忍:“其实也没有很丑,而且他们没见过你本来的样子。”

“不,”苏沐秋语气严肃,“我只是没想到,穿了裙子的你这么受欢迎。”

叶修失笑,这算什么道理,并没有很受欢迎好么。


幼儿园老师宣布活动结束,开始清点小朋友们获得的糖果数。张佳乐信心十足,看上去孙夏夏的糖果收了不少。

大人们站在后排,小朋友们站在前排。快轮到孙夏夏的时候,张佳乐亲眼见自家的宝贝公主,掏出一大堆糖果,悉数放在了橙风的口袋里。

张佳乐忍不住捂心口,孩子啊,追汉子不能这样啊!

可惜,沉浸在“恋爱”中的小姑娘听不到他父亲内心的呼唤,就这样把糖果献给了她的小王子橙风。

“谢谢你,”橙风数了数糖果,对孙夏夏说,“做为交换,我的南瓜灯送给你吧!”

“橙风你真好!”孙夏夏开心地收下南瓜灯摆弄起来。

目睹这一幕的苏沐秋,忍不住跟张佳乐说:“夏夏这小姑娘有眼光,不错,我同意了!”

张佳乐无语,一包糖果就把儿子“卖了”也是没谁了,但是自己的女儿一个南瓜灯就把自己卖了好像也没好到哪儿去。



最终,叶橙风轻松获得第一名。

游戏的奖品南瓜毛绒睡衣,两件小的,一件大的,全部圆滚滚的,套上之后只露个头,非常可爱,老师热心地帮橙风姐弟套上,剩下一件大人穿的,老师看了看叶修又看了看苏沐秋,一时不知该给谁。叶修笑着接过来,在小朋友和家长们“关爱神经家族”的目光中,搂着一个大人,领着两个“小南瓜”回家了。


双胞胎穿着圆滚滚的南瓜装,像两只橘黄色的大团子,好玩极了。叶修忘记自己脸上惊悚的妆,忍不住亲了亲两个宝贝。

“脏死了!”苏沐雨和叶橙风显然很嫌弃老爸的大花脸,缠着叶修赶快卸妆。洗掉痕迹,又安顿好小家伙们睡觉,叶修决定去收拾今天的“大南瓜”了。


叶修推开浴室的门,苏沐秋刚脱了衣服,白皙的身体一览无遗。

“该来宠爱你了。”叶修没给他喘息的时间,两人在温热氤氲的浴室,交换了一个缠绵的吻。

苏沐秋忍不住笑:“你的制服呢?我还没看够呢!”

叶修抱着人按在墙壁上:“这样你更喜欢吧?”一边盯着苏沐秋挂着水滴的睫毛,一边扯下了身上的衣服。

苏沐秋忍不住咽了咽口水。不得不承认,他喜欢叶修的身体,喜欢被他拥抱,喜欢被他填满。无论什么样子的叶修,在彼此亲密无间时,都能带给他宛若云端的快感。

叶修的抚摸,叶修的亲吻,叶修的冲撞……不仅身体迫不及待,连整个灵魂都被迫不及待的占有了。

苏沐秋额头微微抵上叶修的颈侧,在那里诱惑地咬了一口。心里暗暗欢喜,这个人是我的。

叶修没有躲,手掌顺着温柔的水流,轻轻抚上他的背,带着暖光和水汽的浴室很快传来暧昧的声响……


万圣节什么的,也适合偶尔做个爱做的事。

在浴室消磨了许久之后,苏沐秋想起了那件南瓜装。他盯着叶修看了半天,不怀好意地笑了。

叶修知道他在想什么,索性躺平任他折腾。

苏沐秋强行把南瓜装套在叶修身上,然后才满意地扑在叶修怀里,毛茸茸的睡衣贴着很舒服。他抬头亲亲了叶修的下巴,嘴角弯出一个诱惑的弧度,声音甜腻软糯:“我的大南瓜,爱你。”

叶修收紧怀抱,怀里人光溜溜的身体软滑的像条鱼,没有肌肤相贴有点不爽,不过软萌主动的苏沐秋让他很爽,扮一次南瓜又何妨?


深夜,身边的人呼吸渐渐均匀,叶修换好了睡衣,悄声走进双胞胎的卧室。

橙风睡觉不怎么老实,叶修帮儿子掖好被子,轻轻亲了两个宝贝的额头:“晚安,我的小南瓜们。”


end

其他修伞文戳:目录

评论(14)
热度(29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