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苏论坛www.yeyesusu.com

【修伞】相爱的五件事(天作之合论坛系列完结)

这篇是叶苏论坛系列文正文的最后一篇。我终于完成了一个20w的长篇!

谢谢每一个追过这个文的小伙伴,愿你们都有属于自己的天作之合,和叶苏一样甜。

本帖前情戳:“照片事件”“最好的一直在未来。“——我们陪你们一起!【Y&S⑦】》

修伞论坛系列,建议按顺序阅读,所有事件都有一点联系,目录戳

 

—————————————正文————————————

 

相爱的五件事

“照片事件”背后的故事

北京,叶家。

正在认真整理行李的叶秋,感受到了一道审视的目光。叶修正倚在房间门框上若有所思盯着他,也不知道站了多久。叶秋被他看得有些发毛,弱弱地问道:“你看什么呢?”

“看看你有没有忘带东西。”叶修走过来,拿起叶秋放在床上的红色天鹅绒戒指盒,佯装要打开,“啧啧,这是什么啊?”

“喂!你不要看啊!”叶秋夺回盒子,“微微还没看过呢!”

“从小到大,还是第一次见你这么在乎一样东西。”

“这可是求婚戒指啊!能不能成功就看它了。”

“求婚最重要的不是戒指,是心意。”

“知道你有经验,行了吧?”叶秋把戒指盒放在行李箱最里面的袋子中才起身,“你有时间在我这儿晃悠,不如想想情人节你和沐秋哥怎么过。”

男人和男人谈恋爱是什么样,叶秋不知道,但是他这个哥哥谈恋爱什么样,他多少能猜到。叶修如果能重视情人节,他老爸都能欣赏音乐会了!果然,叶修似乎完全按照叶秋想的那样,幽幽说道:“情人节这种东西,只有你们小孩儿才过。”

“你这话应该跟爸妈说,他俩还过呢。”

 

早在两个多月前,叶秋就定下了情人节飞加拿大的机票,准备向在那边留学的女友夏微求婚。叶父叶母对未来儿媳妇非常满意,也想借着见儿媳的机会去加拿大度假。一家三口准备在情人节那天飞加拿大,不过,叶夫人还有其他的打算。

事情要追溯到一个月前。那是叶夫人见过苏沐秋之后的某一天。叶秋路过叶修房间时,看见母亲正在储物柜前翻找东西。

“妈,您找什么呢?”

“你哥的护照。”

“您找他的护照干吗?”

“办签证啊。”

“叶修要出国?我怎么不知道?”

“奇怪了,我记得他的东西我一直没动啊,就放在这里。”叶夫人一边翻柜子,一边说道,“他也要去加拿大。”

“恩?”叶秋觉得好奇,“他说要去?”

“签证办好以后,他自然就去了。”

“妈……”叶秋无奈,“您该不会是擅作主张吧?他不喜欢长途旅行,而且沐秋……”

“所以,沐秋也要去。”

“啊?”叶秋彻底被母亲的话绕晕了。

叶夫人没找到护照,有点泄气,拉上抽屉转身对叶秋说,“他不去,谁跟你哥结婚啊?”

“……”叶秋感叹,自己怎么就忘记了老妈的个性。不过母亲的主动仍然让他有些意外。

“妈,您问过叶修的意思了吗?他们想在哪儿结婚您又不知道,擅自做主不太好吧。”

“不出国,难道在这儿他们能结?”叶妈翻个白眼,随后又似乎想到了什么,叹了口气,“沐秋是个好孩子,他父母又不在,结婚这种事,叶修自己能办成吗?”

“恩……”叶秋想象了一下叶修的做事风格,对母亲的话也很赞同,“以他的个性,大概会随随便便请几个朋友吃顿饭就算数了。”

叶夫人点点头,说:“所以,既然要去加拿大,就把这件事也办了,把你们哥俩儿的事都办了,我就可以安心享受生活了。”

叶秋扶额:“但出国这事,不跟他商量好吗?” 

叶妈瞄了叶秋一眼,那眼神就好像他问了个白痴的问题,“跟沐秋有关的事,他会拒绝?”

“这倒是……”叶秋看着母亲没有找到护照,提醒道,“您既然了解自己儿子,就该想到如果他的护照不在家里,自然就在沐秋那儿。”

“对啊。”叶夫人想了想,给了叶秋一个肯定的眼神,“在沐秋那就好办了。刚好沐橙现在在北京,我约她吃个饭,这事儿就交给她办。”

为了叶修的婚事,叶秋和沐橙就这样加入了叶夫人的神秘计划,这令刚见面的两人颇有点惺惺相惜的意味。

叶夫人爽快地对苏沐橙说了自己的安排,把办签证的事情交代给苏沐橙之后,又嘱咐叶秋送苏沐橙去看看他们捐助的那个医院。

那是苏沐秋兄妹参与的一个公益项目——为孤儿们设立专属治疗基金和床位。这也是苏沐橙一直以来的心愿。小时候她每次生病,苏沐秋都要带着她去很远的大医院排号。联想到还有很多和他们小时候一样的小朋友们经历着看病的不便,苏沐橙和苏沐秋决定用一部分薪水,资助医院设立专项儿童治疗床位。

叶夫人知晓情况之后,非常赞赏兄妹二人的做法,再三嘱咐叶秋要把人安全送到,但因此有了后来的 “联盟第一美女深夜现身某妇幼保健医院”新闻,也是所有人没有想到的。

叶秋替哥背锅,光荣上报,还被叶修幽幽一句“以后你可以代替我面对媒体了”盖章,只能感叹命运不公,为人弟者,难也。

 

叶夫人的瞒天过海计划,包括和沐橙见面,悄悄安排叶秋去做事,叶修都早有察觉。但既然母亲有意瞒着自己,他也无意刨根问底。谜底总会揭晓的,在等待谜底的时间里,情人节悄然而至。

为了配合苏沐秋的工作,叶修已经在北京的家里住了小半个月。白天两人各忙各的,晚上苏沐秋偶尔会回来住,偶尔会回公司。

不知是否是记得明天情人节,这晚苏沐秋回来得很早。而且奇怪的是他总是在看着手机若有所思。晚饭时甚至连叶秋都注意到他的心不在焉。

回到房间,叶修见他开了电脑,眼睛却不在上面。

“明天还加班么?”叶修问道。

“啊?”苏沐秋渐渐回神,“哦,明天不用去了。”

见叶修不再出声,苏沐秋又问:“你有事?”

“好像是你有事吧?”叶修说。

“你知道了?”苏沐秋惊道。

“所以你是真有事?”苏沐秋看到叶修一脸淡淡的笑容,才惊觉自己差点又被套话了,“我……我有什么事啊。”

该不会被叶修看出来了吧?苏沐秋暗暗地想。都怪苏沐橙下午发的微信,害他一直心不在焉。

这丫头也不知道从哪儿找的文章,发了分享链接给他,还煞有介事的留言说“哥,好好学习,不用谢。”苏沐秋打开那篇文章,看到题目就喷了。

《情人节情侣必做的五件甜蜜小事》

 点开链接仔细看完,苏沐秋哭笑不得。文章里说的那五件事,联想到发生在自己和叶修身上,怎么看都觉得太娘了。苏沐秋内心是拒绝的,手却不听使唤的收藏了那篇文章。

情人节啊……

明明和叶修做过很多害羞的事,但是一本正经地过情人节还是让苏沐秋觉得有点奇怪。不过想到叶修可能会有的反应,他还有点期待。

算了,就当做是“恶作剧”吧,如果能看到叶修发窘的表情也不赖。打好如意算盘的苏沐秋在睡觉前,还不忘给手机定了闹钟。

 

可惜,闹钟叫醒的不是苏沐秋,而是叶修,准确地说,不是叫醒是吓醒。叶修听到手机铃声时,下意识地坐起身准备关掉,没想到睡在身边的苏沐秋也蹭地坐起来。

“到……12点了么?”苏沐秋迷迷糊糊,眼睛也没睁开。

叶修不明所以,在黑暗中眯着眼睛适应着屏幕上的亮光,手机上的闹钟果然显示着12点。

“是12点。”叶修说。

苏沐秋得到回应,依然没有睁开眼睛,反而扑到叶修身上,声音软软糯糯地说道:“哦……好了,可以说了。”

叶修被他这一连串动作弄得彻底清醒了,看着挂在自己身上的人:“做梦呢?”

“我爱你。”苏沐秋说。

“……”

告白之后的苏沐秋,又很快窝在叶修怀里蹭了蹭,找了个舒服的姿势继续睡。唯有紧紧收紧的手臂提醒着叶修这不是一个梦。

叶修在一头雾水的状态下将人搂在怀里,另一只手点开手机,看到了苏沐秋备忘录里的提示。

“情人节情侣必做5件事”的第一件:2月14日凌晨0整,对你的恋人再次表白,重温往日的美好。 

原来是这样……

叶修开始觉得,这种矫情兮兮的节日也很有趣。至少,苏沐秋的投怀送抱,让自己无比受用。

 

第二天醒来的苏沐秋,恍惚记得自己昨天完成了一件事,但是他早上看见手机里并没有闹钟设置,叶修也丝毫没有提起昨晚的事情。难道昨天自己睡过去了?一切都是做梦?当他提出一起看电影时,对这些事情从来兴趣缺缺的叶修却丝毫没有异议,而且难得一路上也没有吐槽和调侃。叶修突然变得如此乖巧,苏沐秋有点不适应。

他们看的是时下很火的一部喜剧片。因为情人节的缘故,电影院里几乎被情侣们包场了。但苏沐秋却无暇关注周围的情形,他很久没在电影院看过电影,因此格外专注剧情,全然忘记了身边的叶修。看到电影里男主恶俗的说出一句告白的话时,他忍不住跟着笑起来。

散场以后,他才忍不住跟叶修讨论剧情。

“刚才那个男主太傻了。”

“你说他后来知不知道被女主耍了?”

……

“喂,跟你说话呢,你刚才有没有认真看电影啊?”苏沐秋一连串的问话之后,见叶修心不在焉的,有点不爽。

“知道吧。”叶修终于开口。

“所以说恋爱中的人都傻啊。”苏沐秋完全忘记了自己也算是恋爱中的人。

“嗯,”叶修附和,“比如你。”

“你也是。”说完,两人都忍不住笑起来。

“情人节情侣必做5件事”的第二件:与心爱的TA看一场电影,分享两人的感受。

苏沐秋最大的感受是虽然他和叶修一起看电影有点傻,但感觉还不错。他悄悄看了看手机,接下来的第三件事是:选一家餐厅,点对方最爱吃的菜。不谈他人,不谈工作,愉快地享受两人的甜蜜世界。

苏沐秋觉得这是五件事里最简单的。吃饭嘛,最轻松了。他们去了一家装修别致的菜馆。等菜时,苏沐秋回想那篇文章里的要求,“不谈工作,不谈他人”,那……应该说点什么?

“你怎么不说话?”苏沐秋决定让叶修先开口。

“说什么?”叶修饶有兴致地看着桌上的菜单。

明明已经点完了菜,这人对着菜单相面么?

“怎么?”苏沐秋有点生气,“你跟我没什么可说的?”

“哦?没有,”叶修挑眉,“那不如我们聊聊美国大选?”

“呵,你还是继续看菜单吧。”

服务员适时的上菜,打破了两人之间的静默。

叶修尝了一口菜,才慢条斯理地说道:“不如我们聊聊昨晚,你是不是做梦了?”

“啊?”苏沐秋抬头看对面的人一脸戏谑的笑容,便察觉昨晚的告白不是做梦,默默放下了刚刚拿起来的筷子,无奈地说道:“不然,我们还是聊聊美国大选吧。”

“哈哈哈……”玩笑得逞后的叶修终于满意了。

这顿饭终究没能像文章里说的那样进行下去。叶修和苏沐秋有一搭没一搭地抬杠,丝毫没有情侣之间该有的甜蜜,却有着独属于他们的和谐。

 

因为要给叶家三口送机,苏沐秋考虑着去机场的时间。周末的交通比平常更拥挤一些,等两人打了车到机场时,叶秋已经在办理登机手续了。穿得讲究的叶父和叶夫人站在人群里,远远看着十分登对,完全不输那些年轻的情侣们。

叶修和苏沐秋走过去与他们打招呼。叶修轻轻揽着母亲的肩膀,笑着说:“要去过二人世界了,开心么?”

“我看,是你要开心了吧?”叶夫人很懂儿子的心思,“家里只剩你更自在了?”

“呵呵。”叶修没有反驳,在亲妈面前,又何须伪装自己那点小心思?

叶夫人拉住苏沐秋的手,将两本护照递到他手上。

“这……?”苏沐秋看着自己和叶修的护照,又抬头看了看叶修,两人都很意外。

“我们在加拿大等你们。”叶父在一旁说道,“我们会在那边待一段时间,你们忙完了国内的事情就过来吧。”

“恩?”叶修也有点不明白老爷子的意思,现在是叶秋要去加拿大求婚,他和苏沐秋跟去干嘛?

“你和沐秋的婚礼,在加拿大办吧。”叶夫人在一旁适时补充。她知道让叶父直接说出儿子跟男人结婚这件事还是有点困难,虽然他心里也认可了苏沐秋,但是说出来还是有些不自在。

叶修父母准备的“惊喜”实在太大,大得只剩惊,顾不上喜了。

短暂的惊讶过后,叶修恢复了淡定。

“抢了叶秋的风头就不好了,等过段时间吧。”

“那你可要想好,我们可只在那儿待一个月。你们这次不来,下次请我可不去了。”叶夫人似乎早料到儿子的理由。

苏沐秋没等叶修开口,先应了叶夫人的话:“好的,阿姨,等不忙了,我们就过去。”

优雅的女人终于微笑地点了点头。

办好了登机手续叶修,也加入了助攻:“微微在加拿大有很多朋友,你们婚礼的事情,她也可以帮忙。”

“你还是先专注让微微接受你的求婚吧。”苏沐秋忍不住说道。

“沐秋哥,你跟叶修学坏了。”

“沐秋说的对,你这次的主要任务是求婚,其他的事就别操心了。”叶夫人也跟着教训着自己儿子。

叶秋和叶父互相对视一眼,都从彼此眼中看到了自己心中所想:以前家里只有两个嘴炮,现在又来了一个,叶家父子越来越艰难。

 

送走了叶家三口,苏沐秋长吁一口气,对叶修说:“你是不是上辈子拯救地球了?有这么好的家人。”

“也许吧,看来你也是拯救了地球,”叶修笑,“这么好的家人现在也是你的家人。”

家人,尽管苏沐秋从来不曾体会过这个词的含义,他和叶修做过所有情侣和家人做过的事,但是从未像此刻这样强烈的拥抱那个人。苏沐秋这样想着,不自觉走上前,紧紧拥住了自己的爱人。

 

人来人往的机场,充满分别和重逢,但苏沐秋知道,以后他们的人生中,再不会有别离。

 “第四件事,我帮你。”叶修的声音从耳边传来。

“什么——”未说出口的话被熟悉的唇堵住,苏沐秋只有一瞬间愣住,便开始享受这个意外的吻,他甚至主动追逐叶修的舌头,逐渐掌握了主动权。直到叶修轻轻分开彼此时,两人都有些意犹未尽。

“你看了沐橙发给我的微信?”

“恩。”

叶修的嘴唇被苏沐秋吻得红红的,但人还是一副淡定的样子,这让苏沐秋有点不爽。

“刚才是我主动,你最多算是配合。”苏沐秋觉得那五件事都应该由自己来主导。

“待会儿微访谈,也请你主动一点哈。”叶修说。

“哦,对了,差点忘了这事,时间来不及了,赶快走吧。”

在回家的计程车上,叶修回味着唇间的温度,感叹写那篇文章的人是干大事的,至少这第四件事,深得他的心。

“情人节情侣必做5件事”第四件:在陌生人面前拥吻自己的爱人,也是一种宣誓主权哦!

 

微访谈开始时他们还在路上,两人只能拿着苏沐秋的手机回答网友的问题。一部手机轮流交换地答了几道题后,苏沐秋竟难得有了几分感慨,看看叶修正微扬嘴角,认真盯着手机回答问题。那种感觉就像从前一样,只要他转身就会看到叶修在自己身边,从未分开。

当看到有网友问“如今你们都事业有成,幸福美满,现在的人生状态是不是最好?”的时候,苏沐秋真情实感地回复了一句“最好的一直在未来”,但还有一句他没有说,和叶修在一起,本身就有很多美好的未来可以期待,所以每一种可能都是最好的。

回答到第37题时,叶修选择了结束微访谈。

“为什么不答了?时间还早,她们等了很久。”

“算是给以后秀恩爱留一个可以超越的机会啊。”叶修笑,“而且,现在我们要来做第五件事了。”

想到第五件事,苏沐秋也笑了。他走到叶修身边,一副“小爷我要来调戏你了”的表情, “我做事喜欢有始有终,所以最后这件还是交给我吧。”

情人节情侣必做第五件事:来一场浓情蜜意的sex love。这是表达爱最直接的方式。

 

他们如此契合,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无论是思想还是身体。

许多年前,他们都不会想到此刻。和喜欢的人在一起,这件事和荣耀一样,是值得令人追逐10年,20年……永远不会腻的。也许未来就像苏沐秋说的那样会更好,但对他们来说,相识、相爱、相守的每一刻都是天作之合。 


——————————全文完————————————

也许会有番外,也许没有。总想把他们写得更甜一点,但是笔力不够脑洞凑不上。也就只有相信叶苏真的在那个位面幸福着。

评论(51)
热度(33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