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苏论坛www.yeyesusu.com

【一篇答谢文】

 感谢@月下花前庄 的长评,我每一个字都仔仔细细的看了。

我知道这位姑娘,你一定又要吐槽我的起名了。我就是这么言情。

从未想过有一天自己会这么执着的写同人,也没想过有人会为我写那么一大篇中肯的意见。谢谢你!

看文容易,写文难,这也是在我写修伞以后才发现的。大言不惭的说,过去许多时候,我仅作为一个读者,每天沉浸在自我感觉良好的阅读中。自认为对文字有几分拿捏水平,但真正自己去写的时候,才发现会暴露出个人创作中的很多问题。

首先,查文不仔细。这点我觉得你说的特别对,大概是因为太着急于写下来,忽略了细节,又为自己的懒惰找借口,所以对待细节我真的对自己也很汗颜。

其次,也是我最在乎的,ooc问题。写第一笔的时候真的是战战兢兢。这cp我爱了很久,直到今年才有勇气看他们两的同人,大概是越喜欢越不敢靠近?但总是想忍不住在自己的脑洞里让他们更幸福。写到现在,就是每天有空就在脑洞。我身边的人,我身边的故事,很多触动我的点,我都会想:如果这件事发生在叶神和苏沐秋身上,会是什么样呢?

很羞耻的说一件事:最近写论坛体有一段时间,晚上闭上眼睛,都是各种人在耳边说话的感觉。我自认为喜欢写作,但是还是第一次觉得原来创作是这么痛苦的事。尤其是真的爱角色的时候,每一点产出都变得特别纠结。

我看到你之前也提到了离开圈子,我与你一样。辗转过太多圈子,但是从来不涉及其中。因为我是一个特别容易玻璃心的人,愿意善待每一份好意。但圈子从来就是有好有坏,所以有几天比较痛苦,大概就是你说的《盟主》那篇吧,我自己感觉把自己要写吐了。同样的,因为接收到了一些负面的信息,让我“矫情”了一回,但那天也是看到一个读者,在回复里鼓励我,真的觉得蛮感动。

其实最怕的不是负面情绪或者评论,而是自己无法正视自己塑造的故事和人物。尤其是同人创作,角色的生命是属于原作者的,我爱的也是原作里的他们,一旦想让他们在我的剧本里“玩”下去,就总觉得愧疚。

你说的有一点我非常赞同:要么人物,要么故事。

但是很可惜,我的功底不能同时撑起二者。而作为耽美向同人,我也总会不自觉的越写越矫情和模式化。每每想到此,就觉得自己真是没事“瞎折腾”,但是今天看了你的长评,真的特别感谢你提醒了我千万不要走入误区!

如果说叶神和苏沐秋在原作里让我如何佩服和喜欢,那么写同人里的他们让我决心更努力。不管怎么说,都像是因为他们自己变得更好了!哈哈哈,太臭美了!所以我想,不管以后我还会不会写下去,会不会再写别的同人,也只有修伞对我来说,是最不一样的。

为他们想的每一个脑洞,都觉得美味;ooc他们的每一次,心里都会说声“对不起”,看到每一条留言都发自内心的欣喜。

我非常欣赏你对待文字和同人创作的态度,你提出的问题,我会根据自己的情况努力的改正。感谢你愿意用心为一个白目的同人创作者写下那么多话。

让我时刻谨记:无需在任何热度里沾沾自喜,却要在每一条评论里寻找真心。

时刻记得,我为什么写他们:

叶修和苏沐秋,在我眼中,是全职里最好的两个人。

再次谢谢你!

评论(7)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