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苏论坛www.yeyesusu.com

【修伞】在你身边(天作之合系列)——又名:挖掘论坛贴背后的故事

论坛系列更新。

这是“面试事件”和“微博艾特”事件叶苏视角的故事。

本篇的前情请戳

 修伞论坛系列,建议按顺序阅读,所有事件都有一点联系,目录戳:《天作之合》——修伞论坛系列全目录

 

————————正文分割————————————

在你身边

“面试事件”背后的故事

苏沐秋有个微博账号,ID不是本名,注册了很久,更新却很少。

“今天这场表现还不错。”

“连胜啊,有点意思。”

“沐雨橙风果然宅男杀手。”

“辛苦你了。”

“冠军!!!”

……

都是些平淡无奇的文字,有些甚至都没有标点符号。叶修坐在兴欣训练室,将苏沐秋的微博从头翻到尾,不知想到了什么,修长的手指在手机上飞快操作着。

“我没看错吧!你居然在玩手机?!”陈果从叶修身边走过,惊叹一个从来不用手机的人,居然盯着手机如此专注,陈果甚至怀疑眼前的叶修是不是叶秋假扮的。

“呵呵,”叶修微笑,随手把手机扣在桌上,说:“随便看看。”

大概是叶修的微笑不同于以往的玩世不恭,陈果竟然从那笑容中看出了一丝温柔。这个念头让陈果一惊,能让这人对着手机做出这样的表情,那手机里有什么令人着魔的东西呢?

见叶修不准备解释的样子,陈果好奇地走到唐柔身边,悄悄问:“小唐,你看见了吗?”

“看见什么?”

“某人在用手机啊,这简直是奇观!”

“可不见得是他的手机哦。”唐柔眨眨眼。陈果恍然大悟,直觉叶修拿的一定是苏沐秋的手机。

从叶修带苏沐秋出现在兴欣众人面前,陈果就觉得这两人之间的气场不一般,那是一种别人无法介入的亲密感。想到“亲密”这个词,陈果不禁摇摇头,应该是自己脑洞开大了吧,两个男人之间也会很亲密吗?连手机这种私密东西都是共用的,这关系一定好得不一般。

“我去!老叶,你居然更博了?”方锐的声音补上了陈果越开越大的脑洞。

陈果好奇:“你是特别关注他了吗?怎么他发微博,你这么快就知道了?”

“拜托,小戴都在群里炸了。”方锐那边正在噼里啪啦打字,显然叶修更博在职业选手群也引起了不小的骚动。

“啧啧,老叶,你每次发微都出其不意啊。”

陈果掏出手机,翻到了叶修的更新,发现他只是发了一条艾特苏沐秋的微博:

@叶修:归来[]@苏沐秋

陈果点进那个ID为“苏沐秋”的账号,发现里面空空如也,显然是新注册的,而且这个账号只关注了叶修和苏沐橙,陈果顺手也点了一个关注。

难道叶修刚刚是在看苏沐秋的微博么?

叶修素来对无聊的事漫步经验,很难想象他会关注谁的微博,但他艾特苏沐秋的举动却让陈果觉得,也许过去叶修只是在克制,内心并没有表现得那么平静。

“我说,苏沐秋都回来一段时间了,你敢不敢让我们见识一下他的实力啊。”方锐说道。

“是啊!老大,你们PK啊,求围观!”包子插嘴道。

“这恐怕不是我说了算。”叶修无奈,“去看看老关放不放人。”

“老关也真是的,还扒着人不放了啊!”方锐怨念。

苏沐秋的归来,兴欣众人是好奇的,一个过去只存在于传说中的高手来到身边,众人自然很想实战较量一下。只是自从苏沐秋来到兴欣,全部时间都被关榕飞霸占了。关榕飞对这个千机伞的创造者仰慕已久,两人说起装备的事,俱是相见恨晚。关榕飞搬出以前很多没成型的想法,天天抓着苏沐秋讨论。那种浑然忘我的状态,仿佛苏沐秋在他眼中是一个会说话的装备编辑器。

“你该不会是怕输给苏沐秋,不想PK,才把锅推给老关的吧?”方锐质疑叶修。

“呵呵,”叶修说,“你是不是很闲?”

“我可不闲。我还有面试的重任啊。”方锐起身,伸了个懒腰,“我得去看看了。”

“不是为了看妹子?”叶修挑眉。

“我去!我是那样的人么?”方锐碎碎念,“我这是为咱们招揽人才,谁让你不爱抛头露面呢,我这是勉为其难。”

“好了,副队快去吧,老板都过去啦。”唐柔提醒道。

 

兴欣在夏休期开始了战队公关运营的招聘,各个部门都在走上专业的正轨,方锐自告奋勇揽了一份面试的活儿,陈果也乐得轻松,但是她作为老板,面试的事也想亲力亲为。

准备去面试办公室时,正路过技术部,陈果忍不住停下脚步。从玻璃窗可以看见,苏沐秋正在和关榕飞说话,两人的表情都有些严肃。

陈果悄悄观察苏沐秋。侧脸和沐橙有些像的他,长相清秀,男生这种长相多少会让人觉得有点柔弱,但他眉宇间的那股认真劲儿,又给整个人填了一股凌厉的气场。

这人长得真好看啊……如果当年他和叶修一起出道的话,联盟又会多一位腥风血雨的人物啊。

陈果忍不住掏出手机,拍下了苏沐秋认真思考的画面。

苏沐秋成为兴欣的一员,让陈果对未来充满了信心。也许是这人身上有一种和叶修一样的,让人莫名想要信任的感觉。

陈果模仿叶修的那条微博,将苏沐秋的工作照发到了自己的微博上:

@陈果-兴欣:又来一位大神[][图片.JPG]

她不会想到,自己的一条微博,还引发了某论坛网友的热烈讨论。有人感慨苏沐秋真帅,也有人猜测兴欣炒作,陷入“粉黑大战”的网友们,早已不在乎真相。陈果无暇思考这些,因为对于她来说,还有更重要的事。

走进兴欣的会议室,二轮面试正在紧张进行中。战队的运营渐渐走上正轨,以后也会有更多商业活动合作,陈果希望通过接下来的二轮面试,最终确定人选。

刚刚落座,方锐就悄悄问她:“你去哪儿了?怎么比我还慢?”

“去了一趟技术部。”

“哦,”方锐问,“老关没把你撵出来?”

“沐秋他们忙着呢,估计都没看见我。”

“也是,”方锐说,“我觉得这个苏沐秋有点本事。”

“你又知道了?”

“让老叶和老关都围着转的人,还没本事?”方锐低声说。

想到叶修刚才看着手机的眼神,陈果觉得方锐说的很有道理。叶修也有围着别人转的一天,陈果更加期待苏沐秋在兴欣的日子了。

“有本事好啊。我们现在就缺人才呢!现在是你表现的时候了,方锐大大。”陈果敲敲桌面,示意工作人员开始安排面试。

 

“物理攻击再加10%,还有可能吗?”技术部办公室,关榕飞正对着装备编辑器跟苏沐秋讨论着,两人已经对着吞日的属性研究了2个小时。

“我觉得还要再实验试试。”苏沐秋说,他以前研究过沐雨橙风的整体装备,但是在现有的条件下再次升级并不容易。

关榕飞在一旁观察,暗自佩服,明明有很长时间没接触荣耀了,这人却依然对那些银武上的数字和属性了如指掌。关榕飞一直认为千机伞是个天才之作,见到苏沐秋之后,更加确定这人真的是天才,总能很细微的地方找到突破。短短几天,吞日物理攻击的方式已经被苏沐秋尝试过很多次。

幸亏苏沐秋是兴欣的人,关榕飞想,否则,任一战队有了这样的人才,都可能带来装备上前所未有的革新,从而成为兴欣的劲敌。关榕飞甚至认为苏沐秋不该待在某个俱乐部,应该直接去联盟做游戏开发才对。

“喂,你们两个,再不吃饭就让包子吃没了。”叶修不知什么时候进来了。

“啊,都这个时候了。”关榕飞抬头看看表,有点不好意思。每天拉着苏沐秋讨论,导致总是忘了吃饭时间。

“好了,休息一下吧。”苏沐秋说。

“嗯,先去吃饭,待会儿再看。”关榕飞起身,揉了揉肩膀出门了。

房间里只剩叶修和苏沐秋。叶修盯着人看了一会儿才说道:“状态不错啊。”

“那是当然,你以为呢?”

“好好干,我们的银武都指望你了。”

“那我得考虑加点钱了。”苏沐秋说着玩笑话,晃了晃手臂,做了一个伸懒腰的动作,露出半截白皙的细腰。

叶修一个用力,伸手环抱住了他。

“给你福利,怎么样?”

苏沐秋冷不防地被叶修抱住,两人的鼻尖都只差毫厘就贴在一起,叶修的呼吸吹在他脸上,暖暖的,有点失措。连询问都变得吞吞吐吐:“什……什么福利?”

叶修的吻,顺着他的眉间不紧不慢地落在他的鼻梁,脸侧,最后才找到嘴唇,轻轻的贴合。

唇上传来干燥柔软的触感,蜻蜓点水,快得像阵风,轻轻拂过,不着痕迹。

“如何”叶修笑着问。

苏沐秋下意识抿住嘴唇,明明以前和叶修做过很多害羞的事,现在却被一个突如其来的吻搞得心跳加快。这是他们分开许久之后,第一次的亲密接触,但熟悉的感觉依然令他感到心动。

苏沐秋深吸一口气:“你……至少让我有个心理准备……”

叶修很想笑,这样的苏沐秋是他熟悉的,无意识的吸引更诱惑。

“好,下次一定提前通知你。”

唇上的感觉似乎有些意犹未尽,久违的亲密让他们真切体会到重逢的真实感。

 

“我的微博怎么回事?”苏沐秋拿回自己的手机时,看到了叶修的“杰作”。

“帮你注册一个。”

“为什么?我有微博的。”苏沐秋皱着眉,不理解叶修重新注册微博的举动。

“没几个粉的那个?”

“没粉怎么了?”苏沐秋反驳,“我又不是给别人看的。”

“那就对了。”

对什么对!苏沐秋无语,他点开叶修艾特自己的微博,看到内容之后,就无奈了。

这么幼稚啊,叶修大大。好吧,何必跟幼稚的人计较呢。苏沐秋不由自主地在那条微博下,点了个转发。

苏沐秋:[]//@叶修:归来[]@苏沐秋

 

至于苏沐秋那个本来就不想让人看到的小号,以后就只有他可以看了。想到这里,叶修嘴角的笑意更深了。


————————本篇END————————————

本篇里给下一个论坛事件埋了个伏笔,下一个事件时会提到本篇里的内容。

后续戳:该嘲还是该跪?兴欣粉丝见面会已确定!来讨论吧》
 

评论(31)
热度(44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