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苏论坛www.yeyesusu.com

【修伞】今天盟主被黑了吗?(第二话)

第二话:玩笑话一语成谶,并肩战默契根深


上回我们说到苏沐秋遇上了那个“多看一眼”然后就改变一生的少年,然后他们开始了一场足以写入荣耀江湖史的比试。

而那位与之而战的英俊少年正是将来会名满天下,令人闻其名则颤抖的叶修大侠。时间已经过去太久,荣耀联盟盟主叶修在江湖儿女们口中只是一个越传越神奇的存在。而他当年与苏沐秋的一段往事也成为了一段鲜为人知的历史。

苏沐秋与叶修的初次见面之战战得是酣畅淋漓。这一场比试,两人都是少年心性。对手愈强,自己的斗志也愈强。正可谓是棋逢对手。所以结果反而没有那么重要。此战过后,苏沐秋做了一个足以影响他一生的决定。那就是将这位未来的大神带上了自己的床。

这叶修倒是个随性的小孩儿,他与苏沐秋也算一见如故,所以他也并未隐瞒自己离家出走的事实。身为富甲一方的叶家大公子,因为醉心武学而离开家这种事在苏沐秋眼中却变成了一个小孩儿因为愿望得不到满足,只能偷偷跑出来寻求帮助的悲惨故事。这让苏沐秋更加觉得叶修有胆魄,值得相交。从这件事上,我们可以看出,苏沐秋这人确实没什么富贵命,以赚钱为目标,努力生活的他,身边来了这样一位富家少爷,他不去想如何先捞一笔,而是赶紧收留这个可怜的小孩,以后相依为命切磋武艺。而叶修虽然是个少爷,但对漂泊的生活也并未有何不适。对于苏沐秋拮据的生活状况,以及他家里那寒酸简陋的环境也是随遇而安。

这两人到真是应了那句“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


因为苏沐秋家实在太穷,加上家里还有个如花似玉的妹妹,狭小的房间能给叶修慷慨的让出半张床已经是极限了。多一个人在床上,苏沐秋觉得那都不算事儿。从小漂泊的他,可以在任意拥挤地方睡觉。在两人同床共枕,纯盖棉被睡觉的夜晚里,苏沐秋做了一个非常美妙的梦。梦里的他手持一柄闪耀的伞,化有形为无形,肆意的穿梭在人群,林间。然后,他看到了!有什么在发光!那足以闪瞎人眼的光芒如此令他着迷,那竟是一块巨型的金元宝!那一瞬间,苏沐秋觉得自己看到了生命的意义!他上前用力抚摸那元宝。这么光滑,这么耀眼,他忍不住伸出舌头舔了舔,竟然有点软。神奇的元宝,你的手感怎么这么好!他又忍不住使劲的亲了亲那光滑柔软的表面,真幸福啊。

在这个美丽的梦里,年少的苏沐秋第一次感受到人生的满足感。
这一晚,他睡的特别香。

当第二天一早,醒来看见叶修正一脸怨念,苏沐秋很担心这孩子不适应自己简陋的住所。
“小兄弟,你是睡的不好?”
“你觉得呢?”叶修反问。
“我觉得,你可能刚开始会不太适应,但是以后习惯了就好。既然选择了离家出走,你就要学会随遇而安”。苏沐秋觉得自己非常有大哥的风范,难得有一个跟自己年岁相仿的男孩儿在身边,本能的显示自己地位的心性就展现出来,苏沐秋决定好好教导叶修,“当你懂得适应环境以后,你就会发现,原来,世界可以如此不同,只要你敢想!你可以把手中的馒头想象成一块红烧肉。把一件兵器想成一个金锭。”

“哦?那要是一个吻,可以想象成什么?”叶修挑眉问道,打断苏沐秋一番荡漾的脑洞。
“吻?这种事嘛,你现在还不必急着了解。不过,一个吻嘛,说不定你可以想象成一个一生的爱人哦”。苏沐秋打趣的说。
叶修丝毫不理会苏沐秋的调笑,冷冷的说“你还真是敢想啊”
“敢想敢为,是我的人生信条!”苏沐秋坚定的说。

这个看似平淡无奇的“同居”第一天就从这段“床上谈话”开始了。
而那一句“一吻一个一生的爱人”的玩笑话,也将成为两人日后种种故事里一句谶言,令人不得不感叹人生际遇的神奇。

-----------------------------------

开始和苏家兄妹共同生活的叶修,渐渐觉得自己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比如,苏沐秋这个人会带着他去“拾荒”,起初的时候,叶修觉得很不理解,破铜烂铁有什么意义。苏沐秋一脸“一切尽在掌控之中”的表情,淡定的说:“最好的永远留在最后。”

再后来,叶修和别人比武胜利之后,也不再是无所求的放过对手,而是让落败的对手给他一件兵器。然后他就会把这件兵器送给苏沐秋,供他研究、设计自己的兵器。

这样一个人战斗,一个人潜心打造兵器的默契让他们都有了更清晰的奋斗目标。当然了,一个人战斗能得来的材料毕竟有限,并肩作战才更有机会取胜。苏沐秋偶尔也会和叶修一起加入多人比武。多人混战的状况有好有坏。好处就是如果叶修放倒一人,苏沐秋就可以赶紧趁乱捞一件武器带走。坏处就是容易被对手结成同盟,集火攻击。所以在这种状况下,还需要两人默契的配合。一人掩护,一人攻击。这样的比拼模式,让他们从未尝过败绩。久而久之,但凡这种多人比武,迎战者都会特别留心那个叫苏沐秋和叶修的小子。因为他们神出鬼没的“拾荒”手段和天衣无缝的密切配合,很可能让人在战斗中突会发现自己手上的剑已丢,然后心塞得一口气就直接梗过去了。

许多年以后,当武林盟盟主叶修一己之力对战四大门派之时,他依然是那个令所有高手们都谨防的对手。高手们不光要提防他随时开溜,还要警惕他顺手牵走了什么东西。行走江湖多年的叶修,一直记得苏沐秋的战斗原则:

赢了就好,输了就跑。
东西到手,赶紧走。

TBC



评论(4)
热度(13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